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学习培训强技能 提升能力促发展

——盐边县人社局“开学第一课”暨公文写作专题培训会

来源:盐边县人社局     发布时间:2021-09-10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进一步提升全县人社系统公文写作和业务技能水平,近日盐边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开展了公文写作专题培训,邀请县教育督导委员会副主任李建平作专题辅导讲座。会议由县人才服务中心主任阳明澄主持,局机关及下属单位领导和业务骨干30余人参加培训。

   李主任结合自身工作经历及党委办公室多年写作经验,认真分析了盐边历史及发展现状,从精神与价值引领、文秘工作必备的素养、文秘及调研工作应掌握的基本方法、如何起草好领导的讲话稿等八个方面,深入浅出地阐述了机关公文写作理念、思路、技巧等问题;运用鲜明生动的事例细致分析了在公文写作过程中遇到的问题,纠正了日常写作中一些不规范的表达方式和写作格式,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实用性。

  此次培训内容充实、结合工作紧密,有很强的操作性,使参训干部职工在公文写作方面得到了一次“集体充电”,为今后业务技能水平提升奠定了基础,大家纷纷表示收获颇多、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