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规范经办 便捷服务 落实见效 释放红利

-- 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召开“十六条政策措施”(人社五条)经办部署培训会

来源:攀枝花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1-09-03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8月26日,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召开促进人力资源聚集十六条人社政策措施(人社五条)经办部署培训会。副局长徐洪江出席会议,市财政局社保科、市就业中心、市人才中心、局人力资源开发科、就业促进与失业保险科、职业能力建设科有关负责人,县区财政局、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就业中心、人才中心有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通报了“十六条政策措施”制定情况及资金有关事项,对市本级业务经办流程进行了培训,现场开展了问题咨询与解答。

  会议强调,政策措施的出台是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相关决策部署的务实行动,是破除攀枝花发展瓶颈制约、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迫切需要,各部门(单位)要高度重视此项工作,迅速落实,务求实效。会议要求,一是要不断优化服务。深化“放管服”改革,提供“保姆式”服务,兑现经办服务要便捷高效,流程上要应简尽简,证明材料要应少尽少,并在实际运行中不断优化流程。二是要制定县区流程。抓好《十六条政策措施》《实施细则》的落实落地,参照《市本级经办流程》,结合实际,制定县区经办流程,明确经办部门、经办流程、完成时限、提交资料、咨询电话等内容,并面向社会公布。三是要保障资金安全。在及时为符合条件的对象兑现奖补的同进,要对照规定的条件严格审核层层把关,严守资金的安全底线,高效安全使用资金。 会议要求,各县(区)人社部门要以宣传贯彻落实“十六条政策措施”为契机,积极稳人留人、招人引才,促进人口增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