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压实责任筑金汤 常态防控固平安

--陈建新局长带队督导检查技工院校和农民工疫情防控

来源:攀枝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1-08-19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2021年8月17日上午,陈建新局长带队督导攀枝花技师学院、攀枝花电子科学技术学校疫情防控,检查西区中央公园工地、江山名筑工地农民工疫情防控,听取了有关工作情况汇报,实地查看了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

  对于技工院校和农民工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他要求属县区政府、项目施工方、技工院校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省、市疫情防控工作安排,做到实之又实、细之又细、严之又严格。一是要高度重视,疫情防控是政治任务,更是民生使命,疫情防控不能有丝毫松懈,绝不能麻痹大意、心存侥幸;二是压实工作责任,落实具体措施,重在日常预防,做好闭环管理,做好出攀入攀人员登记监测,绝不能让技工院校、农民工群体发生疫情;三是完善应急预案,做好疫情应急演练,一旦发现出现疫情,能够快速妥善规范处置;四是要抓好疫苗注射,做到非特殊情况要全员注射疫苗,提升集体免疫能力。

  督导检查中,他还强调,人社部门要结合现有政策积极支持技工教育发展壮大,向上呼吁帮助解决技工院校发展面临的困难,建筑项目要按时足额支付农民工工资,不能拖欠农民工工资。

  

 
   

  副局长袁铁锋,西区常务副区长毛志强,市职鉴中心、局办公室、西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负责人全程或分段陪同了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