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西区上半年超进度完成就业工作目标任务

来源:西区人社局     发布时间:2021-07-22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今年上半年以来,西区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工作质效,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把好事办实,把实事办好,扎实有力推进西区就业创业目标任务工作,实现各项就业创业目标任务均超进度完成。

  困难人员就业“助推器”。西区主动靠前,及时了解就业困难人员就业需求和意愿,开展分类管理、分级服务,按需挖掘、推送优质的就业岗位,积极吸纳就业困难人员就业。城镇新增就业2896人,完成目标任务78.27%;失业人员再就业876人,完成目标任务54.75%;就业困难人员实现再就业221人,完成目标任务69.09%;城镇登记失业率为3.67%,完成目标任务100%。

  青年学生就业“孵化器”。引导离校未就业大学生科学规划职业生涯,提高自身素质,增加就业机会,结合人才供需情况,有目的、有意识地做好走上工作岗位前的准备,尽快适应从学生到职业人的社会角色转换。离校未就业毕业生已实现就业或处于就业准备活动中比例达100%,完成目标任务100%;青年就业见习19人,完成目标任务76%。

  群众创业就业“催化器”。用好用活政策,为创业就业注入“稳定剂”,扶持企业发展,助力群众创业就业,扩大失业保险覆盖范围,认真贯彻执行创业补贴、技能补贴业务受理、审核、复核、拨付等法定程序,激发群众干事创业热情,加强群众破解难题的魄力。失业保险参保人数7677人,完成率为106.6%;创业培训209人,完成率为104.5%;专账资金拨付培训补贴177人次,金额174780元,其中创业补贴109人次,金额48300元;技能补贴68人次,金额126480元;专项资金拨付培训补贴159人次,金额64850元,其中创业补贴103人次,金额30950元;技能补贴56人次,金额33900元。

  下一步,西区将继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实施精准帮扶,加大创业就业支持力度,提升劳动者职业素质和就业能力,增强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紧盯全年工作目标不放松,全力以赴抓好各项工作落实,确保超额完成年度各项目标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