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赋能民营企业 助推高质量发展

—攀枝花市开展人力资源服务机构进“园区”活动

来源:人力资源开发科     发布时间:2021-07-05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百年光辉千秋伟业,不忘初心开创未来。202171日,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人力资源服务机构进园区活动在钒钛高新区二楼会议室圆满举行,9家人力资源服务机构与钒钛高新区25家企业进行精准对接。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副局长徐洪江主持活动,钒钛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楚亚婷出席。

活动分为主题分享和座谈交流二个环节,四川吾立知人力资源集团董事长、国家一级企业人力资源管理师杨杲作了题为《人力资源产业如何赋能企业》的主题分享,从人力资源问题产生的原因、企业为什么要用人力资源服务、人力资源服务赋能企业的方法等进行了全面分享、精彩讲解,与会人员受益匪浅。

                                      

座谈交流环节,睿智达、吾立知、创联国培、万林、途晟等5家人力资源服务机构代表分别介绍了本公司的主营业务、提供的用工、培训等服务,亮出了自己的主打产品。钛海科技、海峰鑫、众立诚、中达钛业、德铭再生等5家企业代表也分别提出了用工需求、人员培训需求和人力资源管理需求。双方纷纷表示此次活动意义非凡,是一场及时雨,为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和高新区企业搭建了一个有效的供需对接、信息沟通平台,找到了运用机构所能解决企业所需的有效途径。

楚亚婷副主任对人力资源服务机构“进园区活动表示感谢,认为这是人社部门落实人才工作服务钒钛高新区高质量发展的务实举措。她介绍到,钒钛高新区现有工业企业119家,其中规上企业67家,对管理人才、技术技能人才的需求日益增长,大多民营企业又面临由家族式管理向现代企业管理转型的瓶颈问题,迫切需要引进劳动力和提升企业管理水平。希望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经常性组织类似活动,为民营企业提供全方位人力资源服务和用工保障。

徐洪江副局长在总结中对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和高新区企业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把握机会用好平台。机构要发挥主观能动性,为企业“量体裁衣,帮助企业解决用工难、人力资源管理滞后等问题。企业要借助攀西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通过专业力量解决人员招聘、员工培训和人员管理等问题,优化企业人力资源配置。二是要结合实际用好政策。要学习理解和掌握《关于加快人力资源服务业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关于促进人力资源聚集的十六条政策措施》等政策,用好用活政策,为促进人力资源向攀枝花集聚贡献智慧和力量。三是要促进互利共赢发展。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和企业要建立长期合作关系,携手共进互利共赢。通过交流合作,实现人力资源服务业和民营经济深度融合、协同发展,为构建“三个圈层,建设川西南滇西北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提供人力资源支撑。

此次活动是落实市委、市政府促进人力资源聚集的有力举措,为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和企业搭建了面对面交流和精准对接平台,也为后续合作打通了渠道。下一步,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还将陆续举办人力资源服务机构“进县区”“进校园等多场供需对接会,更大程度、更广范围发挥人力资源服务机构作用,服务于我市经济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

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相关科室负责人、市人才服务中心负责人、钒钛高新区管委会党群工作部负责人、钒钛高新区企业分管人力资源工作负责人及从事人力资源管理工作人员、人力资源服务机构负责人共50余人参加了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