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西区召开就业培训领域突出问题系统治理工作推进会

来源:西区人社局     发布时间:2021-06-11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6月9日,西区召开就业培训领域突出问题系统治理工作推进会。区委常委、区政府常务副区长毛志强主持会议,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杜建岑出席会议,区级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西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杨国蓉通报了全省人社系统培训领域典型案例,汇报了西区就业培训领域突出问题系统治理工作推进情况。

  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杜建岑指出:一是坚持政治自觉,转作风正行风。要持续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解决好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着力破解权力运行与监督制约难题,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开展系统治理作为全面从严治党、推进高质量发展的经常性手段,作为当前全区的重点工作来抓,推进行业系统进一步转变政风行风。二是坚持问题导向,查问题抓整改。要构建“党委政府主导、牵头部门主责、纪委监委主推”的联动格局,上下联动开展全面排查,梳理行业系统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建立健全问题台账和整改清单,逐项整改、逐个销号;认真研判发现的问题,及时将涉嫌违规违纪违法的问题线索移送区纪委监委。三是坚持斗真碰硬,严纪律强督促。要打造一支纪律作风过硬的党员干部队伍,对人社系统移送的存在违规违纪违法问题的相关人员保持高压打击态势,对典型案件一律点名道姓通报曝光,形成震慑效应。区纪委监委将以求真务实、实事求是、不枉不纵、严肃查处的工作方式和严厉的工作纪律,督促就业培训领域突出问题系统治理工作取得实效。

  区委常委、区政府常务副区长毛志强强调:一是高度重视,规范治理。各相关单位和具体涉及到的人员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高标准高质量组织开展系统治理各项工作,西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作为开展系统治理的责任主体,班子成员要亲自领导、亲自部署、亲自推动,各镇(街道)、村(社区)聚焦培训领域可能产生的突出问题,以最严格的要求开展自查工作,力求工作流程规范、问题查找到位;财政、审计等相关部门要积极参与系统治理工作,要从财政资金、审计的角度协助查找问题。二是明确重点,力求实效。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要加强过程指导,突出工作重点,在问题排查阶段,将培训量大、资金量大的培训机构和从事培训岗位工作满5年以上的人员作为重点核查范围,针对排查出来的问题,建立问题台账,逐一整改销号,确保系统治理工作取得实效。三是加强领导,强化监督。要健全就业培训领域突出问题系统治理组织机构设置,因人员变动等情况需要进行调整的,要立即调整到位,进一步充实专班工作力量,专人专责,保障系统治理工作要有序推进;严格按照工作计划确定的时间节点和工作要求开展相关工作,规定动作一定要落实到位,按时按计划完成,针对工作推进不力的单位和个人要严肃追责问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