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以案为鉴知敬畏 警钟长鸣守初心

来源:盐边县人社局     发布时间:2021-06-11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按照县纪委相关工作部署,6月10日下午,盐边县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组织全体干部职工集中观看了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典型案件警示录《黑白人生》。

  该片主要讲述曾经受人尊敬的领导干部、主政一地的县委书记、警界一流的打黑英雄三名当事人如何被黑恶势力“围猎”,一步步沦为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的心路历程。这一出出前半生光彩、后半生晦暗的人生悲剧,向党员干部敲响警钟,亮明纪法红线。通过观看警示教育片,全体干部职工思想上受到洗礼、精神灵魂上受到警醒,深深明白作为一名党员干部,权力、荣誉、地位不应是“任性”的资本,而是砥砺前行的动力。

  观看结束后,局党组书记、局长罗焰结合人社系统就业创业、基金监督等容易滋生腐败的领域给全体人员再次敲响警钟。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到开展警示教育的重要性,进一步认清反腐败形势,切实增强“四个意识”;严格按照党风廉政责任制要求管好自己、管好身边人;要结合实际举一反三,真正做到知敬畏、存戒律、守住底线、不碰红线,做好本职工作,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