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聚焦三大举措 强化人才工作

来源:盐边县人社局     发布时间:2021-06-11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全面立足“三个圈层”,以人口聚集为重点,盐边县人社局依托人社政策、职能优势和温暖服务,面向“内圈”稳人、面向“中圈”招人、面向“外圈”引人,促进人力资源在盐聚集。

  一是稳住“内圈”本土人才。做好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公开招聘工作。2020年通过公开考试招聘的事业单位工作人员47人,招募“三支一扶”人员4人,2021年上半年招聘事业人员74人。

  二是吸纳“中圈”专业人才。多渠道、广覆盖精准推送制造业、服务业、建筑业等多个行业领域的岗位信息,涉及技工、普工、销售及残疾人岗位等多个工种,为专业人才提供就业岗位选择,增加就业。今年以来已有 130 余家企业分批次发布各类岗位信息 1410 余个,已达成意向协议 160 余人,有 70 余人已上岗就业。

  三是引智“外圈”高端人才。以“走出去”和“引进来”的方式结合,做好人才引进工作。赴昆明理工大学、西北大学开展招才引智活动, 2020 年共直接考核招聘高层次人才和紧缺专业人才75 人。2021年高层次人才和急需紧缺专业人才计划直接考核招聘26人,已招聘到岗12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