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观红影悟初心 强党性践使命

——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组织观看电影《悬崖之上》

来源:西区人社局     发布时间:2021-06-11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全局党员干部重温党的光辉历史、感悟党的初心使命、传承党的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激发历史责任感,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6月4日下午,西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组织全局党员干部职工集体观看了根据真实史料改编的革命题材电影《悬崖之上》。

  “什么是乌特拉?”“俄语的意思是黎明”“天亮了就好了”“我要你活着,看到天亮”......影片以“暗号”“底牌”“迷局”“生死”“光明”为故事线索,讲述了上世纪三十年代共产党员特工任务小组前往哈尔滨执行秘密任务的故事。哈尔滨整个白雪皑皑的城市被肃杀的黑色建筑分割着,影片的黑白色调也预示着光明与黑暗无处不在的斗争,从小组伞降到行动完成,所有场景都是风雪交加,或是在黑暗中的摸索。为了完成组织交付的任务,小组成员在经历生死较量的雪地枪战、斗智斗勇的暗巷追击、被活捉俘获的酷刑逼供后,毅然决然的选择舍生取义,用生命、用双手托举起那黎明的曙光,淋漓尽致地展现了共产党人立于“悬崖”之上面临严峻考验时所展现出的为了中华民族的未来而勇于牺牲的大无畏精神。

  通过此次观影活动,全局党员干部受到了一次深刻的党史教育和精神洗礼,纷纷表示电影场面震撼人心,大家收获很多:在看到革命先辈与敌人斗智斗勇、多方周旋之时,在看到革命先辈与敌人浴血奋战、中枪之后仍然保护同伴之时,让人不禁潸然泪下,没有他们就没有我们今天来之不易的和平生活。为了现在的美好生活,我们更要铭记历史,牢记使命,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学史力行,实干为民,立足本职服务人民,造福人民,为推动西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西区新胜利贡献应有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