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西区安排部署省政府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考核迎检工作

来源:西区人社局     发布时间:2021-06-11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近日,西区组织召开了迎接省政府2020年度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考核迎检会议,就省考实地核查迎检工作做出安排部署。会议由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局长杨国蓉主持,区委宣传部、区委政法委、区住房城乡建设局、区水利局等14个单位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2020年度根治欠薪省考实地核查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了根治欠薪省考实地核查工作,并就在建项目存在的问题提出有针对性的解决措施。

  会议强调:做好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务必做到四个“持续”。一是持续深化思想认识。要提高思想站位,充分认识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是党中央、国务院做出的重大决策,持续做好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是构建和谐西区的必然要求,对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西区尤为重要,对检验各部门工作成效意义重大。督促在建工程项目做好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需要各部门增强责任意识和使命担当。二是持续抓好问题整改。各行业主管部门要强化监管,落实企业主体责任,找准并明确在建项目工程存在问题,确保整改清单和整改措施一一对应。三是持续加强协调配合。各成员单位之间要加强协同配合,持续开展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资料完善工作,做到“应装尽装、应备尽备”,行业主管部门要强化履职尽责。四是持续强化舆情监测。加强信息报送,及时畅通信访投诉渠道,关注线上线下舆情动态,防止因欠薪问题引发的群体性上访、越级上访事件,做好舆情处置工作,确保西区顺利通过省政府实地考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