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市人社局督导东区就业培训领域突出问题系统治理工作推进情况

来源:东区人社局     发布时间:2021-06-11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6月8日上午,市人社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袁铁峰到东区人社局督导东区就业培训领域突出问题系统治理工作开展情况并提出工作要求。东区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高应华作为人社局分管副区长出席会议,区人社局在家的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袁铁峰副局长指出,当前,系统治理工作已进入关键的查摆问题阶段,要对照治理重点认真自查,广泛收集问题线索。一是要加强组织领导。按照省督导工作要求,系统治理要按照“党委政府主导、纪检监察主推”的工作思路,把专项行动作为全面从严治党、推进高质量发展的经常性手段。区人社局主要领导、分管领导、驻区人社局监察组要亲自领导、亲自部署、亲自推动,进一步熟知东区目前培训领域现状,明确存在的问题,并主动及时将全面摸排及工作推进情况向区委政府进行汇报。二是要明确治理重点。在推进问题整改中,要重点针对培训量大的承训机构、资金拨付过程、在培训岗位工作五年以上的工作人员经办的所有业务进行专门核查,促进社会公平正文,保障群众合法权益。三是要做好沟通协调。要加强与监察小组的工作联动,对摸排发现的问题线索进行核实;要加强与市局的工作沟通,切实做好就业培训领域突出问题系统治理工作。

  高应华副区长提出,东区认真落实省、市就业培训领导突出问题系统治理工作,积极推进,务求实效。下一步将一是制定整改方案。实事求是地开展全面自查和重点检查,认真分析,现场核查,有针对性地制定整改措施,明确责任和完成时限,堵塞漏洞。二是推进问题整改。建立问题台账,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实行“清单制”与“销号制”相结合推进问题整改。对整改情况开展“回头看”,从制度机制上找原因,确保专项治理不走过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