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高应华调研东区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

来源:东区人社局     发布时间:2021-06-11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近日,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高应华到东区在建工程项目实地调研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区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学等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

  在炳二区四号线次干路道路工程(一期)工地现场,高应华查看根治欠薪工作是否设置维权告示牌、悬挂宣传横幅等宣传情况。随后召开座谈会,高应华听取项目负责人关于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开展情况汇报,通过查阅档案资料,检查农民工工资专用账户、总包直发、按月足额实名实人发放工资、实名制管理等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制度落实情况。

  高应华要求,有关部门、相关项目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准确把握当前保障农民工工资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综合施策、标本兼治,组织开展“零欠薪”专项行动,全面完成2021年根治欠薪工作任务。一是着力抓好源头治理。建筑施工企业要高度重视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严格遵守《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等法律法规的规定,全面落实各项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核心制度,履行工资支付各项义务,确保按月足额实名实人支付农民工工资。二是着力抓好责任落实。相关部门要防控化解风险,逐步建立长效机制,加强舆情监控和案件处置,切实做好欠薪风险防控化解工作,严防因欠薪问题引发群体性事件和极端事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