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织密风险防控网 拧紧人社安全阀

——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召开社会保险基金管理风险防控系列推进会

来源:攀枝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1-05-28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有效堵塞社会保险基金安全漏洞,全面提升社会保险基金安全防控能力,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党委分别于5月6日、5月19日组织召开社会保险基金安全警示教育暨业务经办风险防控重点工作部署会和社会保险基金管理风险防控专项推进会,对相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直面问题,切实整改,全力守护我市社保基金安全底线。

  5月6日召开社会保险基金安全警示教育暨业务经办风险防控重点工作部署会议,会议由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荆涛代表局党委主持召开,局机关养老工伤科、市社保事务中心、市人社信息中心共50余人参会。会议传达了国家和省社会保险领域风险防控工作有关精神,通报了市社会保险事务中心有关工作人员涉嫌盗用社保基金案件情况和国家近期下发的4起相关风险提示案件,学习了攀枝花市社会保险信息系统操作权限申请及配置管理制度等相关规定。荆涛副局长强调指出,全市社保系统要坚决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以零容忍态度严厉打击欺诈骗保套保或挪用贪占各类社会保障资金的违法行为,守护好人民群众的每一分 ‘养老钱’、‘保命钱’”的重要指示,增强做好社会保险风险防控工作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结合反映的案件,深刻反思在政策执行、制度落实等方面存在的差距和问题,举一反三,堵塞漏洞。

  5月19日,党委书记、局长陈建新再次组织召开社保基金管理风险防控专项推进会,局党委委员、市纪委派驻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纪检组组长何建华,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荆涛,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袁铁峰出席会议,市社保中心领导班子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听取了市社保中心相关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全方位部署了下一步社会保险基金管理风险防控重点工作。建新局长强调指出,一是汲取教训,深刻反思,提升风险防控能力。要把防控风险放在突出位置,未雨绸缪,积极完善风险防控制度,不断创新工作方式,持续加大监管力度,强化抗风险能力,力争早发现、早防控、早应对,防患于未然。要坚持问题导向,对工作推进中的各种问题要保持高度警醒、杜绝麻痹大意,防止问题由小及大、临危不觉,由“小问题”演变为“大风险”。二是要举一反三,全方位严查严堵漏洞。从健全内控制度、规范经办流程、严格财务管理、制度落实执行等方面着力,有序开展风险防控工作,全面排查风险隐患,堵塞社保基金管理风险漏洞。三是要强化作风导向,持续加强队伍建设。把队伍建设放在更突出的位置,打造忠诚担当、干净廉洁的社保队伍,坚决防止类似事件再次发生。

  两个会议的召开,体现了局党委对社保基金管理风险防控工作的高度重视,对下一步做好社保基金管理风险防控工作进行了全面细致的安排部署,全体干部职工将再鼓战气,以过硬的作风及高效便民的服务重塑人社良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