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携手合作谱人力资源新章 抱团发展画好最大同心圆

--陈建新局长带队赴楚雄对接人力资源合作事宜

来源:攀枝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1-05-14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2021年5月7日至5月8日,陈建新局长带队赴永仁县、楚雄州考察学习,与楚雄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对接并签订了合作协议。

 

 
   

  5月7日上午,考察组一行参观了永仁县哲林果业万亩芒果基地,与企业交流了用工现状、职工待遇等情况,与永仁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举行了交流座谈会,详细了解了永仁县青年劳动输出总量、工资水平等,双方商定攀枝花市各县区与永仁县加强劳务开发合作,为对方县域高质量发展提供人力资源支撑。

  5月7日下午,考察组一行参观了楚雄州城乡规划展示馆,对楚雄州州情作了进一步了解,随后双方举行对接座谈会,议定开展以人力资源为主的人社工作全面合作,并当场签订合作协议。

  5月8日上午,考察组一行参观楚雄州技师学院。

  未来五年,攀枝花市与楚雄州将在以下几个方面开展深度合作。一是推进公共就业创业服务协同,精准就业创业服务,共享创业平台及项目,深入开展劳务输出与输入合作。二是优化人力资源市场要素配置,邀请对方企业参加本地招聘会,联合举办跨区域招聘会、校企洽谈会等劳务对接活动,支持两地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开展业务合作,打造川西南滇中区域性人力资源服务产业联盟。三是加强技能人才培养协作,共享技能培训师资,开展特色培训合作,开展职业教育合作。四是加强两地社会保险、人才人事、劳动关系、农民工服务保障等领域的协作。

  

 
   

  楚雄州、永仁县人社部门领导陪同考察,徐洪江副局长、东区、西区、仁和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市就业中心、市人才中心、局办公室、人力资源开发科、职建科有关负责人参与考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