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两市四城一个“圈” 携手共进翻新“篇”

--陈建新局长带队赴丽江对接人力资源合作

来源:攀枝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1-05-14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5月11日至5月13日,陈建新局长带队赴华坪县、永胜县、丽江市考察,与丽江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签订了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合作协议。攀枝花丽江两市四城将携手共进,全面开展以人力资源为主的人社工作合作,依托丽攀高速公路全线贯通,立足丽攀两地2小时交通圈,实现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工作同城化,重点围绕双方企业用工和富余劳动转移就业,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互通有无、互补优势,为两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人社力量。

  在华坪县,陈建新局长一行考察了华坪工业园区重点企业丽江隆基硅材料有限公司,了解了园区和企业现状、建设规划、用工情况、薪酬水平、厂区生活条件,随后与华坪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进行了座谈对接,双方认为华坪攀枝花地理接壤、联系紧密,合作基础良好,双方一致同意充分发挥人社部门职能,开展劳务输出输入深度合作,保障双方企业用工需求。

  

  

 
   

 

  在永胜县,陈建新局长一行与当地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进行了座谈对接,详细了解了当地富余劳动力情况、劳务输出情况。他指出,丽攀高速公路即将全线贯通,攀枝花企业用工需求量大,攀枝花愿意为永胜县富余劳动力提供就近转移就业的优质岗位,并全力保障他们劳动权益,两地人文相近、生活环境相同、没有太大差异,攀枝花可以成为永胜籍劳动者就业、子女就学的乐土、家属就医的佳地。双方合作意愿强烈,未来将携手大力开发人力资源,打好转移就业牌。

  

  

 
   

 

  在丽江市,陈建新局长一行考察了云南技师学院丽江分院、丽江工匠园区,与丽江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座谈,双方相互介绍了市情和人社工作情况,签订了合作协议。双方议定,以合作协议为基础,以丽攀2小时交通圈为纽带,科学布局两地劳动力输出与输入等人社工作。一是建立劳务协作机制,定期交换招

  聘求职信息,加强劳务输出与输入合作,打破地域户籍限制,为在两地就业创业的对方籍劳动者提供与当地市民同等化的就业创业扶持政策。二是邀请对方企业参加本地招聘会,共享就业岗位,支持两地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开展业务合作,为两地企业提供人力资源专业服务。三是加强技能人才培养协作,共享技能培训师资,开展职业教育合作。四是加强两地社会保险、人才人事、劳动关系、农民工服务保障等领域的协作。五是成立工作专班,明确具体人员联络对接,落地落实合作协议内容。

  

  

 
   

 

  丽江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正处级监察专员周涛、副局长周福森、有关部门负责人,古城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长木燚花、华坪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长程涛、永胜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长金贵等陪同考察。三级调研员秦德铮,东区、西区、仁和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长,市就业中心、人才中心、局人力资源开发科、职建科、办公室负责人参与考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