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把脉民企摸清现状 共商良策稳人增人

—陈建新局长带队调研众立诚实业

来源:攀枝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1-05-07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2021年4月30日上午,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局长陈建新带队前往钒钛新城调研攀枝花市众立诚实业有限公司,在企业召开座谈会,分别与企业管理层、人力资源部门、一线职工进行了面对面交流。众立诚实业前身为川投化工,主要生产黄磷。

  首先,陈建新局长向企业负责人介绍了此次调研的背景,他指出,此次调研是为了深入贯彻市委书记张正红在读书班开班仪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市委稳人增人的工作要求,来到企业了解引人留人有关情况,听取企业的意见建议。

  随后,企业有关负责人向调研组一行介绍了企业用工情况、工资水平、招工难问题、老龄化突出问题、青年职工不好留问题等,调研组与职工进行了交流,详细了解了职工对园区环境、厂区环境、工作环境、工资水平的看法态度。

  针对企业招人引人面临的问题,调研组对症下药。一是建议借助周末工程师制度,柔性引进高精尖的技术人才,虽不为我所有,但为我所用;二是与高校、职业院校合作,开展订单式人才培训,用企业岗位留住本地毕业生;三是利用好人社部门与“中圈”城市搭建的招聘求职平台,参加赴周边市县招聘活动;四是面向在校生举办企业开发日活动,改变年青人对化工企业的传统印象;五是用好政府各项扶持政策,降低人力资源成本的基础上,注重提高职工待遇,做好待遇留人工作。

  最后,陈建新局要求人社有关部门进一步优化政策,提高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强化“放管服”改革,全力做好企业的保姆、当好职工的服务员。陈建新局长感谢众立诚实业职工为攀枝花发展做出的贡献,勉励他们继续发扬劳动精神、工匠精神,苦练自身本领,成就更高技艺,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攀枝花而努力奋斗。

  市人才服务中心、局人力资源开发科、办公室,企业有关负责人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