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拓宽视野 启迪思维 提升能力

—攀枝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举办人力资源产业发展专题讲座

来源:人力资源开发科     发布时间:2021-04-01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培育培养专业化、职业化人力资源服务行业人才队伍,提升人力资源服务从业人员管理服务水平,331日上午,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在攀枝花市现代服务产业园区路演厅举办人力资源产业发展专题讲座,邀请国家一级企业人力资源管理师、四川省职业指导专家团讲师、四川吾立知人力资源集团董事长杨杲主讲。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副局长徐洪江主持讲座。

本次讲座围绕人力资源产业最好时代,如何把握发展机遇为主题展开。杨杲讲师从人力资源发展史、传统人力资源业务划分、人力资源产业现状、人力资源产业模式创新等方面进行了全面分享,特别针对人力资源服务的产业特性和存在的问题及发展趋势进行了详细讲解。他讲到,人力资源服务具有绿色、朝阳、民生、杠杆、宽带的产业特性,目前人力资源服务还存在专业能力、开发能力、服务能力不足等问题,消费市场认知低、可替代性强。人力资源服务不断向专业化、多元化、数据化、自动化转变,未来的人力资源定制化服务价值升高,人口红利向人才红利转变,简单劳务性工作将被人工智能取代,互联网+模式、共享经济模式等新兴业态日趋发展。所讲内容专业性、针对性强,与会人员仔细聆听,认真记录,掌声热烈,表现出浓厚的兴趣。培训效果优评94.3%

                 

徐洪江副局长指出,本次讲座内容丰富、生动形象,既有思想高度,又有理论深度和实践温度,对做好人力资源服务管理工作具有很好的指导作用。我市已将人力资源服务业纳入“4+5”现代服务业体系内容,省上已将攀西人力资源协同发展试验区纳入十四五专项规划内容,人力资源服务业迎来黄金发展期,人力资源产业大有可为。希望各部门、各县(区)、各企业、各机构充分认识人力资源产业发展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提高站位、创新思维,认真思考、主动谋化,推进人力资源服务理念创新、管理创新、技术创新、服务创新,为建好攀枝花市域、川西南滇西北、国内国际三个圈层提供坚强的人力资源支撑。

本次人力资源产业发展专题讲座是我市首次举办的主要针对人力资源服务机构从业人员的专题培训,按照培育壮大人力资源服务市场主体的工作思路,今年还将深入园区、企业、县(区)开展系列专题讲座活动,不断增强人力资源服务能力。

                        

钒钛新城、攀西科技城、市商务局科室负责人,攀钢集团公司、攀煤集团公司、十九冶集团公司、钢城集团公司等人力资源部门负责人,各县(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分管领导、就业中心、人才中心负责人,78家人力资源服务机构负责人等100余人参加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