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环境护在前 防火不懈怠

——西区人社局志愿服务队协助社区做好环境治理、森林防火工作

来源:西区人社局     发布时间:2021-03-31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促进城镇环境良好发展,严格预防森林火灾,近日,西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志愿服务队积极组织党员和团员青年协助动力站社区开展社区环境治理及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充分发扬不怕累、不怕脏的志愿服务精神,手持扫帚、耙子、撮箕,挥汗清扫;徒手搂树叶、拢树枝,向干草、落叶以及纸屑、果皮、白色垃圾“亮剑”,对干道、草坪、绿化带及易燃火点等重点区域进行地毯式搜寻清理,即使蜕皮划伤,满身是尘也毫不在意。经过三个多小时的全力奋战,帮助社区排除了安全隐患,美化了社区环境。

  此次活动,不仅降低了社区森林火灾风险发生率,减轻了社区春季防火工作的压力,进一步改善了辖区人居公共区域卫生环境,还提高了党员和团员青年志愿者服务群众的意识,展示了我局志愿服务队的良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