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米易县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开展茨达河春季巡河检查工作

来源:米易县人社局     发布时间:2021-03-31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阳春三月,春和景明,惠风和畅。为落实2021年春季清河、护岸、净水、保水四项行动,近日米易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针对茨达河米易段开展了日常巡查工作。

  伴着潺潺水声,巡查人员沿河而上,按照管护标准开展巡查。工作人员看到茨达河水源保护机制健全,河水清澈透明、周边生态良好、无“乱占、乱采、乱堆、乱建”现象,河道范围内无污水直排、水域无障碍、堤岸无损毁、河道无淤积、无生活垃圾。

  巡河中,工作人员结合当前季节特点,向周边群众宣传了草原森林防灭火工作及生态保护相关知识,唤起村民进一步增强保护河道及周边生态的自觉性。下一步,县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将严格按照上级文件要求,切实履行好联络员单位职责,持续认真开展巡河工作,协助县级河长了解掌握河长制工作推进情况,针对巡河中发现的问题及时与普威镇沟通联系,限期进行整改,并根据实际情况制定河道管护措施,实现“水清、岸绿、河畅、人和、景美”的总体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