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党史学习接地气 民生实事有着落

——西区成功举办“春风行动”暨民营企业招聘会

来源:西区人社局     发布时间:2021-03-31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切实提高党员干部投身党史学习教育的积极性和自觉性,将学习党史同解决辖区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结合起来,近日,西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党支部组织党员开展“学党史、办实事”主题党日活动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在星瑞时代广场成功举行2021年“春风行动”暨民营企业招聘会。

  本次活动,通过“攀枝花西区就业服务”微信公众号、村(社区)劳动保障服务平台等进行宣传;针对就业困难人员、残疾人、大学生、退役军人等特殊群体精准发送活动短信5000余条,确保辖区群众应知尽知,主动参与,尽早实现就业。活动现场设立了就业创业、劳动保障、退役军人三个政策咨询点,党员志愿者积极为群众提供现场政策咨询解答服务,进一步加固就业保障“安全网”。活动当日,累计发放各类政策宣传资料500余份、政策宣传袋400余个、政策宣传扇400余把,提供现场政策咨询服务80余人次。

  为帮助企业揽才和群众就业,14家用人单位受邀参加招聘会,提供就业岗位70个,招聘人数270余人,用工岗位涉及电工、新媒体运营、服务员、养老护理等,充分满足不同层次劳动者的就业需求。招聘会现场吸引800余人前来应聘,经过双向选择,现场初步达成就业意向100余人。

  通过此次活动,人社政策法规得到广泛宣传,劳动者维权意识得到增强,助力营造西区和谐劳动关系良好氛围,深化了党史学习教育,检验了学习教育效果,推进了“温暖人社”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