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西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活动暨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

来源:西区人社局     发布时间:2021-03-31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近日,西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组织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活动暨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会议由党组书记、局长杨国蓉主持,局中层以上干部、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团员青年参加。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省委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精神,市委、区委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活动暨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精神,《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中共四川省委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意见》《中共攀枝花市委印发〈关于在全市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的通知》《中共攀枝花市区委印发〈关于在全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的通知》精神,审议了我局《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关于成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活动暨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的通知》。

  会议要求,要按照“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创亮点”原则,结合西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今年中心工作推进与“温暖人社”建设需求,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分层分类开展形式多样的专题活动,进一步教育引导全局党员“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会议强调,要提升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投身党史学习教育的责任意识。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各级决策部署,增强抓好党史学习教育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深刻铭记我们党走过的光辉历程、付出的巨大牺牲、作出的巨大贡献、展现的巨大勇气、彰显的巨大理想,在做到“两个维护”、保证绝对忠诚上学出实效。

  会议强调,要抓实关键环节,切实提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质量标准。抓实理论武装,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学习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三线建设”精神结合起来,在全局上下营造大学习的浓厚氛围。要树牢宗旨意识,解决好关系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急难盼愁”问题,在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增强为民情怀上学出成效。

  会议要求,要开展实践活动,切实形成推动党史学习教育的整体合力。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党史学习教育与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提升人社服务效能结合起来,积极为企业和群众排忧解难。要突出学以致用,立足岗位为民服务,把党史学习教育贯穿社会保障、就业创业、人事人才、和谐劳动关系工作全过程,以学习教育促进为民服务意识和本领,把党史学习教育中激发的信念信心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具体行动,为推动西区高质量发展,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西区新胜利不懈奋斗,为纵深推进“温暖人社”建设作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