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协办2021年攀枝花市春季招聘会暨“新阶送岗”活动

发布时间:2021-03-15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稳就业保就业的决策部署,促进劳动者就业创业,314日上午,2021年攀枝花市春季招聘会暨新阶送岗活动现场招聘会在东区万达广场成功举办。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张敏检查指导招聘工作,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党委书记、局长陈建新等陪同。                                        

本次招聘会由市委统战部、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市总工会联合举办,市人才服务中心、市就业创业促进中心、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承办,GOGO攀枝花、早安攀枝花协办。这是我市2021年首次由经营性人力资源服务机构直接参与的服务企业引才用工公益性招聘活动。

                

招聘会现场人才供需两旺,张敏一行认真询问了企业招聘需求和求职者情况,特别关注了睿恩光电有限责任公司和四川美亚迪智慧光电科技产业园用工问题,要求相关部门建立常态化用工监测机制,加强重点项目企业用工保障。进一步加强区域合作,将企业的用工信息利用网络、新媒体等方式辐射到周边,吸引会理、楚雄、大理、丽江等地区的求职者来攀就业,保证企业用工需求。

2021年攀枝花市春季招聘会暨新阶送岗活动采取直播招聘会、现场招聘会和网络招聘会三种形式,313日,在市电商产业园开展了直播招聘会,315日—415日,由沟沟攀枝花、早安攀枝花、市人才服务中心通过网络发布相关招聘和求职信息,线上线下双向服务,促进用工企业和求职者精准对接。

                 

本次招聘活动有1260 家企业报名参加,涉及制造业、建筑业、信息技术、餐饮业、房地产等多个行业,提供就业岗位1万余个,重点帮助下岗失业人员、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退役军人、农民工等重点群体。招聘会现场有2000余名求职者参加应聘,收到简历3700余份。

近年来,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加快发展人力资源服务业的决策部署,成功创建攀西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GOGO攀枝花为产业园入驻机构。2021年,确定25项人力资源服务业发展重点工作,通过实施强主体行动计划,培育壮大一批人力资源服务骨干企业,充分发挥人力资源服务产业、服务企业、服务就业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