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仁和区开展戒毒人员就业创业培训

---关爱特殊群体,创业培训助戒毒人员重拾信心,回归社会

来源:仁和区人社局     发布时间:2020-11-20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加大对戒毒人员帮扶帮教力度,落实戒毒人员帮扶帮教措施,切实加强戒毒人员回归社会后的自谋职业和自主创业能力促进再就业,增强拒毒防复吸能力。近日,在攀枝花市强制隔离戒毒所会议室举行戒毒人员网络创业(电商)培训班开班仪式。该培训班得到了仁和区就业创业促进中心、仁和区司法局、攀枝花市戒毒所和攀花园职业学校大力支持,并参加了开班仪式。

    培训内容包括就业创业相关政策宣讲、建立互助学小组、模拟商场、供销服务、电商创业者的自我评价、项目的选择及市场分析、第三方平台店铺管理、第三方店铺成果展示与评价、运营优化的方法等多个方面,结合戒毒人员身心康复戒治特点,突出创业培训的针对性和实效性,通过为期7天的培训使学员了解网络创业原理和创业流程,熟悉网络创业主流平台、模式特点及基本操作方法,提高网络创业能力。

  此次培训班旨在为戒毒人员提供就业创业培训,拓宽戒毒人员回归社会的途径,助力戒毒人员更好地走出毒品阴霾,积极融入社会。培训结束后还将后续开展政策咨询、项目推荐、创业担保贷款等政策帮扶服务,帮助戒毒参培学员尽快走上创业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