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金秋招聘助力就业 搭桥建梁服务民生

来源:西区人社局     发布时间:2020-11-20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积极落实就业创业扶持政策,帮助下岗失业人员、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等重点求职群体解决就业困难问题,搭好用人单位与求职者“双向选择”服务平台。11月14日上午,由西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承办的以“稳就业政策助力 保就业服务筑桥”为主题的金秋招聘月大型招聘会活动在西区玉泉广场隆重举行。

  扩大宣传促就业。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广泛宣传招聘会活动。充分利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服务所(站)、宣传栏、出租车顶灯、点对点发送短信等方式开展“线下”宣传,利用“gogo攀枝花”微信公众号、“攀枝花西区就业服务”微信公众号等媒体开展“线上”宣传,大力提高招聘会及岗位信息知晓率,积极为下岗失业人员、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退役军人、农民工、残疾人和用人单位搭建人力资源供需交流平台,促进重点求职群体更好实现就业。此次活动共计发送短信8000余条,公众号宣传5次、出租车宣传1000余次。

  疫情防控无后忧。为保障招聘会顺利开展,保障辖区群众健康安全,落实了严格的疫情防控措施。根据疫情防控要求,招聘会现场设置了安全警戒、出入口标志,以保障活动有序开展;安排2—3名工作人员进行入场体温检测和异常登记,要求入场群众必须佩戴口罩;安排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护人员备诊,为妥善处置活动现场出现突发疾病和紧急情况(紧急转运伤病员到就近医疗机构进行救治,接诊救治伤病员、开辟急救绿色通道、预留床位等各项工作)做好应急准备。

  针对需求稳就业。针对就业困难人员特点,招聘会共联系50余家用人单位提供了100余个工种300余个就业岗位,包括专业技术、销售、安保维护等岗位。截至中午12点,招聘会现场吸引约1600余人前来应聘、洽谈,据统计,初步达成就业意向390余人。

  提供咨询保就业。招聘会现场设立了工会法律援助、普惠服务、困难帮扶、就业创业、社会保险、劳动保障等多个政策咨询点,耐心热情为群众提供现场政策咨询解答服务,加固就业保障“安全网”。累计发放各类政策宣传资料800余份,提供现场政策咨询服务90余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