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构建人力资源协同发展新格局 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

—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举办“守纪律、提效能、强执行、做表率”活动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0-11-12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深入开展全市守纪律、提效能、强执行、做表率活动,全面落实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战略部署,推动我市人力资源服务业高质量发展。2020 11 10日下午,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邀请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叶华处长在攀枝花会展中心综合厅作了构建人力资源协同发展新格局,融入成渝地区双层经济圈建设专题讲座。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党委书记、局长陈建新主持专题讲座并讲话。

叶华处长从人力资源协同发展是中央、省委的要求、人力资源协同发展是市场变化的要求、如何构建人力资源协同发展的新格局、怎么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等四个方面进行了全面的讲解和阐述,既有战略的高度,又有行业发展的深度,具有很强的思想性和操作性,为攀枝花人力资源服务业创新发展提供了遵循。他讲到,攀枝花要采取“4321”(四个协同、三张清单、二个机制、一个平台)的模式构建人力资源协同发展新格局;要围绕钒钛资源、阳光资源两个比较优势,发展钒钛产业、特色农业、康养度假三个产业,协同打造攀枝花硬核重器;要以创建省级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打造全国焊接技能培训基地、培育区域人力资源服务外包基地等重大项目为抓手,提升协同融入能力。

讲座结束后,陈建新局长指出,本次讲座是贯彻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市委十届九次全会精神,深入开展全市守纪律、提效能、强执行、做表率活动,全面落实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的具体举措。贯彻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重点要聚焦服务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提供人力资源支撑和保障。希望各部门(单位)、各县(区)、各人力资源服务机构深刻领会叶华处长的讲课精髓,认清形势,提高站位,大力推进我市人力资源服务业协同发展,为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贡献攀枝花力量!

市级有关部门,有关企业,市、县(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机关、直属单位等100余人聆听了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