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筑牢政风行风坝基 推动经办服务提质

——市社保中心召开2020年政风行风建设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0-10-26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10月26日,市社保中心召开2020年政风行风建设工作推进会。会议传达分析了2019年度和今年上半年企业对部分市级党政部门服务工作满意度测评情况,学习回顾了窗口规范服务相关规章制度,有针对性地选择通报了全国人社系统近年来违反政风行风的典型案例。同时,全面检视并深入剖析了市社保中心当前存在的突出问题以及新形势下对经办工作提出的新要求,下一步全面推进政风行风建设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行风建设不可能一蹴而就、一劳永逸,要牢固树立“行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意识,以优质服务窗口为标杆,以先进工作人员为榜样,严格落实好各方面规定和要求,坚持问题导向,聚焦薄弱环节,自觉改进作风,不断提升政务服务水平和社保公共形象。

会议要求,一是要充分认识窗口单位作风建设的重要意义和主要特点,认真分析社保经办的服务特性,持之以恒,标本兼治,依法管理,规范服务,抓常、抓细、抓长,打通联系群众、服务社会的“最后一公里”;二是要抓好“三提”,解决“三点”:提高社保服务质量水平,为服务对象提供优质服务,提升群众满意度,解决群众关心的“难点”“痛点”“堵点”问题;三是严格按照工作安排部署,各司其职、密切配合,凝心聚力,形成“一盘棋、一条心、一股劲”的齐抓共建工作格局。

下一步,市社保中心将精心组织、周密安排,近期将立即提升服务参保单位能力、尽快实现业务通办、加强公文管理、加大违规违纪惩处力度等方面着手切实把政风行风整改工作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