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赋能产业 协同发展

四川省人力资源服务业发展论坛盛大开幕

发布时间:2020-10-29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蜀中多盛事,天府迎嘉宾。1028日,智汇巴蜀·四川省人力资源服务业发展论坛在成都市中国欧洲中心盛大开幕。本次活动由全国人才流动中心指导,四川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重庆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成都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成都高新区管委会主办,四川省人才交流中心、重庆市人才交流服务中心、中国成都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中国重庆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上海外服(集团)有限公司承办,四川省人力资源服务行业协会、重庆市人才研究和人力资源服务协会协办。全国人才流动中心、四川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重庆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成都市高新区管委会相关领导,四川各市(州)及重庆部分区(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分管领导和公共就业人才服务机构负责人、部分在蓉在渝央企负责人、部分川渝省属国企负责人、四川各市(州)重点国企和知名民企负责人、川渝两地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负责人、川渝两地人力资源服务企业负责人、川渝两地相关高校及专家学者等参会。

本次论坛系列活动由四川省人力资源服务业发展论坛、川渝人力资源服务业博览会和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人才招聘会三个版块构成。

           

 

胡斌厅长在论坛大会上发表讲话,他指出人力资源是市场配置的第一资源,党的十九大明确提出,要加快建设人力资源协同发展的产业体系,要在人力资本服务等领域培育新增长点、形成新动能,着力加快建设实体经济、科技创新、现代金融、人力资源协同发展的产业体系。在数字化时代的今天,我们要转变思维模式,大力促进川渝两地区域协同、产业协同、服务协同、人力资源协同,更好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论坛还邀请到中国人事科学研究院院长余兴安、四川省社科院党委书记李后强、普华永道大中华区人力资源总经理盛吉安、上海外服(集团)副总裁余立越等四位嘉宾围绕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人力资源服务业协同发展作主旨演讲。

博览会共设展位53个,其中17个特展由川渝两地6家人力资源产业园和11家大型人力资源服务企业参展,36个标展由26家四川和10家重庆本地人力资源服务企业参展。我市攀西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入驻企业攀枝花市途晟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参展。

               

招聘会采用直播带岗”+现场招聘会的线上+线下模式,形式多样、内容创新,参会单位包含川渝两地80家企业,需求岗位达1200余个,涵盖建筑房地产、电子信息、装备制造、先进材料、食品饮料、能源化工、人力资源服务、高校、科研机构、生物医药等行业。我市攀钢集团公司、十九冶集团公司2家国有企业参加招聘会,提供需求岗位28个,需求人数429人,招聘展位前,前来投递简历、意向咨询人数众多,攀枝花招才引智聚集效应明显。

攀枝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委副书记王祥东带队,人才服务中心副主任何汝国、人力资源开发科邹世瑶参加了论坛活动。会后,参观了博览会和招聘会现场,与部分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和大型人力资源服务企业进行了沟通交流,交换人力资源服务业发展思路,学习人力资源服务业发展先进理念,并传达了期望优秀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入攀发展的强烈愿望。同时,还对我市博览会设展机构和招聘会参展单位的设展和招聘情况进行了了解,对设展和招聘工作人员表示慰问,鼓励和支持我市设展单位积极向大型人力资源服务企业学习先进经验加强交流合作,壮大攀西地区人力资源服务业发展力量,更好更快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

下一步,我们将坚决贯彻党的十九大关于加快发展人力资源服务业的指示精神,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着力引进国内外知名人力资源服务机构,鼓励和吸引本地及引进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入驻攀西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出台激励政策,进一步激发人力资源市场活力,推动人力资源服务业快速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