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组织召开全市职业技能提升行动工作督导推进会

来源:攀枝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0-10-22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全力推进我市职业技能提升行动各项工作,及时摸清培训工作中存在的堵点、难点,切实解决培训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确保按时、按量、高质量完成本年度职业技能培训工作目标任务,近日,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组织召开了全市职业技能提升行动工作督导推进会,各县(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市级相关部门(单位)参会。

  会上,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传达了人社部10月10日视频会议精神;通报了全市职业技能提升行动工作开展情况,职业技能提升行动专账资金拨付情况,职业培训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明确了大力推进尚未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培训项目组织实施工作、保证资金拨付渠道畅通抓紧审核和拨付培训补贴资金、全力推动和落实企业以工代训工作、建立职业技能提升行动工作进度周通报制度四项重点工作及工作要求,同时向各县(区),市级相关部门下达了10月份提升行动转账资金拨付目标任务,实行挂图攻坚作战。

  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副局长袁铁峰主持会议并提出五点要求:一是务必全面完成职业技能培训的年度目标任务,在完成目标任务的同时不能松懈,还要本着跳起摸高的原则持续、深入推进培训工作。二是不忘职业技能培训初衷,要充分认识培训质量的重要性,在抓工作进度的同时,务必保证培训的真实性、针对性和有效性。三是要注重风险防控,严格按照相关政策和法律法规开展培训工作,相关部门要加大监管力度,确保培训专账资金安全。四是将职业技能提升行动工作纳入年度目标考核内容,重点考核职业技能提升专账资金的拨付情况。五是要创新培训工作思路,探索灵活有效的培训形式,优化培训业务经办流程,精简培训申报材料,在全市范围营造良好的职业培训环境和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