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稳岗就业,决胜攻坚

——盐边县人社局积极开展“就业扶贫行动日”活动

来源:盐边县人社局     发布时间:2020-10-22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10月17日是第七个全国扶贫日。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市县相关工作部署,全国扶贫日当天,由县人社局、县扶贫开发局、县就业创业促进中心及惠民镇人民政府主办,攀枝花市攀花园职业技能培训学校承办,组织四川龙蟒矿冶有限责任公司、攀枝花一立钒钛有限公司等52家企业在惠民镇中心小学开展就业扶贫行动日专场招聘活动和政策宣传活动。

  本次活动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线下开展以北部惠民镇为主体的就业扶贫专场招聘会;线上活动以其他乡(镇)人保所为主体,发布用工岗位信息至各村、社,为农村劳动力,特别是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与用人单位牵线搭桥,助力就业。

  活动现场,通过设立咨询台,发放《攀枝花就业扶贫政策》、《攀枝花创业扶持政策》、《攀枝花就业政策口袋书》、《农民工返乡创业政策》、《攀枝花公共招聘网宣传手册》、《攀枝花市失业人员申领失业保险金经办及指南》、《盐边县长江退捕渔民宣传手册》等资料对就业扶贫相关政策进行宣传。在政策宣传中也给现场的人民群众宣传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法律法规,持续营造人人参与、人人喊打的社会氛围。活动当天,提供就业岗位共1312个,发放宣传资料共计11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420余人次,现场达成意向性协议53人,取得良好的效果。

  通过此次活动,为农村劳动力提供了良好的政策咨询和就业平台,进一步提高了广大群众对就业创业政策的知晓率,巩固了脱贫攻坚和稳就业工作成果,持续为乡村振兴战略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