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身残志坚勤学习 增长技能谱新篇

——攀枝花市职业技能提升行动实施成效

来源:攀枝花市职业技能鉴定和培训指导中心     发布时间:2020-10-13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全面落实《攀枝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于印发攀枝花市职业技能提升行动实施方案(2020—2021年)的通知》(攀办发〔2020〕2号)、《攀枝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攀枝花市财政局关于印发〈攀枝花市职业技能培训管理办法〉的通知》(攀人社发〔2020〕84号)等文件精神,市职鉴中心按照省市领导相关要求,积极组织开展“职业技能提升行动培训”,在培训过程中,效果明显,成绩显著,人人受益。

  攀枝花钢城集团雅圣实业有限公司在开展职业技能提升行动中,除注重员工综合素质培养外,特别关注残疾职工技能培训。该公司针对残疾职工专门拟定培训方案,制定教学计划,组织生产技术专业人员结合新技术、新工艺、新方法,通过线上视频教学、现场实操训练和线下专项技能比赛等开展多形式培训。培训中,残疾职工克服自身困难,努力做到“勤学习、勤落实、勤操作”,将学习的新知识运用到实际操作中,并提出很多宝贵建议。

  此次培训不仅让残疾职工感受到国家好的政策,省市领导对他们的关心、企业对他们的重视、同事对他们的关爱,而且增强了他们的获得感和归宿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