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西区人社局“四保”当先 管理高校毕业生档案

来源:西区人社局     发布时间:2020-10-09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高校毕业生档案是国家人事档案的组成部分,是大学生在校期间的生活、学习及各种社会实践的真实历史记录,是大学生就业及其今后各单位选拔、任用、考核的主要依据,具有法律效用。近日,西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严格按照《流动人员人事档案管理暂行规定》、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档案法》及相关法律法规要求,牢记使命,履职尽责,顺利完成了2020届高校毕业生档案接转工作。

  档案管理“保责”。按照“集中统一、归口管理”原则,从主管领导、分管领导、股室负责人到经办人员,厘清各自职责,逐级压实责任,明确查(借)阅程序、核查规定和保密纪律等,实施档案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系统化管理。

  档案接转“保效”。按《流动人员人事档案管理暂行规定》,对接收的高校毕业生档案及时建档、鉴别、归档,依据四川省流动人员人事档案信息管理服务系统的档案转递申请或现场接收调档申请,按人事档案管理规定做好档案转递工作,做到即来即办,即办即结。

  档案内容“保真”。依据经办流程,对接收的高校毕业生档案实行告知承诺制,按接收材料目录清单认真审核甄别,全力维护档案的有机联系和历史真实面貌,达到档案“完整、真实、精炼、实用”的要求。

  档案服务“保质”。切实增强工作人员业务素质,提升档案管理工作质量和水平,热情为办事群众提供咨询和服务,耐心引导高校毕业生做好线上报到工作,坚持做到有呼必应,有应必答,有答必果,给办事群众带来优质高效服务。

  截至目前,已接收高校毕业生档案240余份,转出20余份,提供电话咨询服务120余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