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增技能 惠渔民--盐边县2020年退捕渔民网络创业培训班圆满结业

来源:盐边县人社局     发布时间:2020-09-30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切实做好长江流域盐边县境内重点水域禁捕和退捕渔民职业技能培训工作,坚决打赢长江流域重点水域禁捕退捕攻坚战,县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于9月22日至9月28日在渔门镇政府会议室开展为期7天的退捕渔民网络创业专项培训班。

  县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根据退捕渔民培训需求和调查摸底情况,在退捕渔民相对集中的渔门镇开展网络创业培训班。为保证退捕渔民全心投入培训,学习技能,收获创业知识,县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与攀花园职业技能培训学校协商,帮助路程较远的渔民解决食宿问题,解除其后顾之忧,此举得到退捕渔民的高度认可。

   此次培训,让退捕渔民了解网络创业方面的知识,充分运用“互联网+创业”的平台创业;让家里有农副产品的退捕渔民充分运用互联网平台销售自身的农副产品,扩宽农产品销售渠道,增加收入。

    培训期间,县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相关领导多次深入渔门镇培训班现场,了解退捕渔民培训学习情况、安全情况、就业意愿等信息,让退捕渔民感受到了来自人社系统的温暖和关爱。

   下一步,县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将在渔门镇举办退捕渔民专场招聘会。对于有就业意愿的退捕渔民,县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将积极搭建渔民与企业的沟通平台,帮助渔民实现就业;对于有创业需求的渔民,县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将通过落实各项创业优惠政策,帮助其实现创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