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市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赴西区开展根治欠薪夏季行动调研巡查工作

来源:西区人社局     发布时间:2020-09-30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9月27日,由市发展改革委副主任付建平带队的市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一行到我区开展根治欠薪夏季行动调研巡查工作。区委常委蒋志刚、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局长杨国蓉等领导陪同调研巡查。

  巡查组实地巡查了西区梅子箐水库扩建工程五标、中央公园和江山名筑项目,通过查阅项目资料、询问项目相关负责人、查看工资发放表等方式,详尽了解农民工工资支付情况。随后巡查组现场查阅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案卷资料并交换意见。

  巡查组对西区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就巡查情况提出要求:一是确保核心制度落实到位。继续发扬各部门密切配合、联动协作的工作机制,落实监管责任,督促在建工程项目将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各项制度落实到位。二是针对问题认真自查整改。针对本次巡查中出现的不足之处,坚持问题导向,举一反三,全面开展自查检查,紧盯重点,有效防范,认真彻底地进行整改。三是按照要求依法保障支付。按照国家、省、市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相关要求,加强西区在建工程项目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确保按时足额支付农民工工资,全力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为西区和谐劳动关系“添砖加瓦”。

  下一步,西区将以本次调研巡查为契机,针对巡查组提出的建议和要求,结合西区实际抓好贯彻落实,对工作中存在的不足进行认真整改,确保自查整改取得实效、做好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