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加速推进“人社服务快办行动”落实落地

——市社保中心召开“人社服务快办行动”专项工作推进会

来源:市社保中心     发布时间:2020-08-28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认真贯彻落实人社部、省人社厅“人社服务快办行动”实施方案,进一步提升我市社保服务能力和水平,更好满足企业、群众对高质量社保服务的需求,8月27日上午,社保中心召开“人社服务快办行动”专项工作推进会,中心领导班子及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传达了《四川“人社服务快办行动”实施方案》文件精神及人社部、省人社厅有关落实要求,提出了提升社保服务水平的具体目标。各科室逐一汇报了“打包办”、“提速办”、“简便办”工作推进情况、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打算,并针对“打包一件事”清单、“提速办”服务事项备选清单和125项人社证明材料取消清单中涉及社保的事项,进行了逐项研究、集中讨论和补充完善。

中心主任王建章同志指出,“人社服务快办行动”是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的一项重点工作,各科室要高度重视,抓好贯彻落实,围绕“持续推进清减压,人社服务更快办”核心主题,进一步解放思想、更新观念,推动权责关系重塑、管理模式再造、工作方式转型,推动“快办行动”步子更快些、举措更实些,切实让企业群众办事“跑腿”越来越少,不断提升企业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

同时,王主任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以标准化促服务质量提升。充分利用政务中心搬迁和省版信息系统上线契机,达到硬件、软件同步提档升级,同时,优化综合柜员制人员配置、经办流程配置,在人社厅下发清单的基础上敢于创新、勇于开拓,将更多的相关服务事项纳入“打包办”、“提速办”、“精简办”;二是要以信息化促服务方式创新。结合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深化“互联网+人社”创新服务理念,大力提倡网厅、手机APP、咨询服务热线等服务渠道,推动社保业务网上办、掌上办;三是要以协同化促服务效能提升。建立“上下联动、左右联通”的业务协同机制,从业务层面和技术层面构建内部数据共享渠道,实现内部联动经办,精简申办材料、简化经办流程;同时,积极探索搭建与其他部门间的联动平台,助推告知承诺制改革实行,全面提升服务效能。四是要以专业化促服务品质提升。一方面,要注重窗口服务水平提升,强化为民服务理念、规范服务行为,力求经办人员个个成为“行家里手”;另一方面,要结合社保服务“好差评”工作,关注企业群众对“快办行动”的感受和诉求,从企业群众的“好差评”中对标找差距,透过“回音”看落地成效,破除制约“快办行动”落实的“中梗阻”,推动社保服务水平持续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