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精准对接 服务发展

—攀枝花市发布2020年工业企业人才智力需求目录

来源:人力资源开发科     发布时间:2020-07-10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近日,攀枝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发布《攀枝花市2020年工业企业人才需求目录》(以下简称《目录》)。《目录》涉及含钒钛新城”“攀西科技城在内的30家在攀工业企业,涵盖采矿业、化工、机械制造、钒钛、新能源等领域371个需求岗位、5个智力需求项目。其中属于钒钛新城”“攀西科技城在内工业企业7家,提供27个需求岗位。今年因受新冠肺炎疫情的情况,工业企业需求岗位比2019年同比减少66%

《目录》显示:一是采矿、化工、机械制造领域需求量居前三。采矿领域7家企业提供162个需求岗位,占总需求的44%;化工领域4家企业提供44个需求岗位,占总需求的12%;机械制造领域3家企业提供29个需求岗位,占总需求的7.8%。其次钒钛、新能源等领域也有不同数量的需求。二是技能型人才需求量较大。30家企业提供126个技能需求岗位,占总需求的34%。其中:操作工、电工、机修工需求量居前三。三是学历要求呈现多样化。371个需求岗位中,学历要求从不限到硕士研究生不等,主要集中在大专和本科,要求大专及以上的244人,占总人数66%。研究生以上学历8人,占总人数2.2 %。技能型人才对学历要求不高,一般只要求具备高中以上学历,主要要求取得执业资格证和具有一定的工作经历,体现企业重操作重能力的用人观。

    持续编制发布工业领域人才需求目录,是人才工作服务工业经济发展的一项重要举措。《目录》已通过攀枝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官网,攀西人才网、四川人才网、凉山州公共招聘网、四川大学毕业生就业网、成都理工大学学生就业指导中心官网、东北大学毕业生就业信息网等有关人才和高校网站进行发布。我们将对《目录》的发布进行后续跟踪服务,促进人才与工业企业进行精准有效匹配,为企业复工复产、达产满产、健康快速发展提供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