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仁和区人社局开展庆祝建党99周年系列主题活动

来源:仁和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0-07-09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来临之际,仁和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为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坚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结合以“三争三比”竞赛为载体,持续深化“守纪律、提效能、强执行、做表率”活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开展了一系列活动。

  召开主题党课。由副局长赖淼波同志主讲。赖淼波同志以“注重提升工作能力,做群众满意的人社工作者”为主题,结合英雄事迹、真人真事、工作经验,从坚定正确政治方向、注重专业知识学习、保持良好的心态三个方面为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精彩又富有指导意义的党课,明确党员同志要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意识,深化理论武装,提高工作能力,发挥模范作用,积极履职尽责。

  重温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这整齐洪亮的宣誓声,仿佛带领着大家回到了入党时怀着一颗虔诚初心加入中国共产党的情景,表达了全体党员坚定一致的信念和无可动摇的对党的忠诚。

  结对联系帮扶。局领导班子成员带队分赴帮扶乡镇、办事大厅开展调研、慰问、结对共建等活动,以实际行动庆祝党的生日。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江局长到区政务服务中心人社窗口开展工作调研,详细了解了窗口业务经办情况,要求人社系统各窗口业务经办人员要加强对业务知识、人社政策的学习,提高办事水平和能力;经办人员要忠诚党的事业,一心服务群众,要加强自身党风廉政建设,在人社业务经办中要有责任心,不能有私心,更不能有贪心。局党总支与中坝乡中坝社区党总支开展结对共建活动,局党总支书记王坤华同志到中坝社区为全体党员上了一党生动而又接地气的党课。王坤华同志以“养成健康的生活习惯,拥有健康的身体,更好地为党的事业服务”为主题,从注重环保、垃圾分类、养成健康生活习惯等方面进行了简单而实用的科普,同时提醒大家注意疫情防控。全体党员同志前往中坝乡入户走访,和帮扶群众谈谈心里话、聊聊发展史、讲讲新政策,并自愿向困难群众送去急需急缺的物品,全力做好扶贫问题清零工作,走好精准扶贫最后“一公里”路。群众纷纷表示现在党和国家的政策好,生活也越来越好了,脸上的笑容多了,以后的日子也有了盼头。

  活动结束后,党员同志们都谈起了自己的体会,有的说听了党课后,深深觉得平时工作中还不够努力,经常忽略了学习,以后一定会更加勤勉尽责;有的说重温入党誓词增加了对党的信念感和自豪感,会时刻提醒自己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有的说看到帮扶的群众日子好起来了,心里充满了成就感,今后会更加努力工作,更好地为群众服好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