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攀西经济区 川西北生态示范区干部人才工作协同发展联席会议召开

来源:人力资源开发科     发布时间:2020-07-09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全面贯彻一干多支、五区协同发展战略,202077日,攀西经济区、川西北生态示范区干部人才工作协同发展联席会议在西昌召开。四川省高端人才服务中心主任汤远华,凉山州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刘晓博,攀枝花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勇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凉山州委组织部副部长、州公务员局局长郝东焰主持。攀枝花市、凉山州、阿坝州、甘孜州四地组织部门分管负责同志,县(区)组织部长及相关业务科室负责人,科技、人社、卫健等部门负责同志共40人参加会议。

凉山州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刘晓博介绍了凉山州人才工作情况,并对攀西经济区、川西北生态示范区干部人才工作协同发展提出意见。攀枝花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勇通报了攀西经济区2019年度干部人才交流合作情况,并提出下一步工作要求。攀枝花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攀枝花市卫生健康委,凉山州会东县委组织部 、凉山州木里县委组织部作了交流发言。会议发布了《攀西经济区干部人才工作协同发展2020度重点项目》。

省委组织部高端人才服务中心主任汤远华对攀西经济区干部人才工作协同发展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对攀凉两地干部人才工作协同发展提出四点希望:一是积极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人才协同发展。攀凉两地要抢抓双城经济圈建设这一重大战略机遇,利用国家和省上编制专项规划的窗口期,提前谋划、主动对接,争取将攀西经济区人才工作重点事项纳入相关规划。二是对接区域发展优化人才工作格局。攀凉两地要坚持人才发展布局与区域发展布局、产业发展布局相匹配, 加快构建具有各自特色的人才协同发展体系,推动实现区域间和区域内人才目标相向、人才政策相通、人才资源共享。三是依托优势资源拓展人才合作载体。攀凉两地要整合用好优势资源, 联动开展招才引智、建立重点实验室等人才发展平台、建立两地职称评价互认机制、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等,推动人才共招共引、平台共建共享、人才共育共用,以人才协同推动区域发展。四是紧盯目标任务推动工作落地落实。攀凉两地要牢固树立一盘棋理念,强化目标导向和质量意识,将20205个方面17项合作内容逐一细化分解,采取清单式+责任制方式,推动各项重点任务落实见效,全面提升区域人才的聚集效应和核心竞争力。

下一步,我局将认真贯彻本次会议精神,对照《攀西经济区干部人才工作协同发展2020年度重点项目》《攀凉人才合作2020年度重点工作任务》,在联动开展招才引智活动、建立两地职称互认机制、建立攀西经济区高端人才库、举办攀西地区职业技能大赛,推动攀西经济区人力资源服务业协同发展等方面下功夫,强化措施、创新方式,扎实推进攀凉两地合作事项落地落实,推动攀西区经济区干部人才工作协同发展取得新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