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西区人社局:青年就业不用愁 见习基地来解忧

来源:西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0-07-07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缓解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就业竞争激烈、工作经验匮乏等因素给青年就业带来的压力,西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组织建立了一批青年就业见习基地。

  本次就业见习涵盖了酒店管理、商贸销售、物流服务、现代农业等多个领域,对帮助青年加强岗位实践锻炼发挥了积极的促进作用:一是帮助青年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和择业观,为广大青年尤其是高校毕业生提供丰富有效的岗位资源和对接平台,帮助其积累一定的实践工作经验。二是开辟进入社会职场前的“缓冲地”,为见习人员提供了解企业用人需求、提高抗压能力、增强心理素质和提升工作能力的机会。三是营造关心、帮助青年就业的浓厚氛围,广泛动员社会力量缓解青年就业压力,提高青年社会认同感和社会存在感。截至目前,西区共建立青年就业见习基地18家。

  下一步,西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将按照相关政策规定,一方面,扩大青年就业见习基地政策的宣传覆盖面,鼓励并支持更多有能力、有意向的各类企业积极申报就业见习基地,拓展辖区内就业见习基地领域,满足青年不同的就业见习需求;另一方面,加大对辖区就业见习基地的管理力度,确保依法依规地开展各类见习工作,保障见习基地和见习者的合法权益。此外,选培一批见习基地“领头羊”,以实习带动就业,促进西区青年就业见习工作提质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