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只争朝夕 不负韶华 锐意进取 击楫中流

--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召开庆祝建党99周年主题党日活动暨全市人社工作推进会议

来源:攀枝花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0-07-02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2020年629日下午,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在攀枝花会展中心三楼国际厅召开庆祝建党99周年主题党日活动暨全市人社工作推进会议,局党委书记、局长陈建新出席会议为全体党员讲了题为《不辱使命 勇于担当 全心全意服务民生服务发展》的党课,并部署下半年人社工作。局机关全体职工,各直属单位副科级及以上领导干部,各直属党支部委员,县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班子成员及办公室主任,优秀共产党员、党务工作者参会了会议。

鼓舞士气  提振精神

    会上,组织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宣读了《关于表彰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党组织的决定》《关于表扬学习强国学习标兵的通报》《关于比武练兵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通报》,为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党组织颁发了证书、奖牌。

回顾来路  勇往直前

    会议充分肯定了近年来的工作成绩,会议指出2017年以来,全市人社系统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常态化学习教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守纪律、提效能、强执行、做表率活动,强化党建引领,统筹推进党建和业务工作。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织密扎牢民生保障网。不断推进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和政策创新,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人才支撑。持续优化人社公共服务,着力解决群众办事的堵点痛点难点问题。抢抓机构改革机遇,加强队伍建设。经过三来多的耕耘,全系统干部职工思想政治有新的进步,为民服务水平有新的提高,干部队伍建设有新的气象,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事业取得了新的成绩。

直视短板  良药除疾

会议针对当前人社干部存在的思想观念转变不到位、服务意识不强、服务能力不足、专业能力和专业精神有差距、抓工作落实力度不够等问题,要求党员干部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严格要求自己,认真践行习总书记提出的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好干部标准;结合守纪律、提效能、强执行、做表率活动要求,政治坚定,守规矩守纪律,勤于学习,勤于思考,善于调,善于研究问题,勤奋敬,实干苦干,不断解放思想,开拓创新,强化自我约束,做清正廉洁的表率。

只争朝夕 共创未来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就业促进暨人社工作推进会会议精神。会议要求紧盯目标任务,强化工作推进,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人社事业发展双胜利,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推动攀枝花高质量发展努力拼搏。以贯彻政策为抓手,在全面夺取疫情防控阻击战胜利中彰显人社担当。以保企业稳就业为核心,在恢复经济社会秩序中体现人社作为。以脱贫攻坚为牵引,在惠民生中展现人社情怀。以社会保险为基础,在执行兜底制度中传递人社温暖。以优化人事人才工作为契机,在促进高质量发展中贡献人社力量。以和谐劳动关系为重点,在维护社会稳定中发挥人社作用。以群众满意为目标,在服务工作中树好人社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