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攀枝花市相关县(区)人社系统2020年6月脱贫攻坚工作进度和7月工作计划情况通报

来源:劳动关系和劳动监察仲裁科     发布时间:2020-07-02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根据市局党委对于脱贫攻坚工作的统一安排,现将攀枝花市相关县(区)人社系统2020年6月脱贫攻坚工作进度和7月工作计划情况通报如下:

  一、仁和区人社局脱贫攻坚工作情况

  (一)就业专项扶贫方面

  1.2020年6月就业扶贫专项工作开展情况

  (1)开展春风行动网络招聘活动。2020年1-3月,由于受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影响,暂停了现场招聘会的举办,全部改为网络招聘活动。一是加大线上推送岗位信息力度,重点向建档立卡贫困户和返乡农民工推荐用工岗位。已在这里仁和、攀枝花就业微信公众号和攀枝花公共招聘网、攀西人才网等网络平台累计发布31家区内企业的740个用工岗位信息,网站日均浏览量300人次,招聘岗位主要有普工、技工、管理人员、超市送货员、销售、驾驶员等。二是春节后对全区各乡镇有外出就业意愿的农村劳动者进行摸底调查,有市外务工意愿的251人,市内务工意愿的197人。二是收集整理适合建档立卡贫困户的岗位信息,通过微信群、QQ群等网络渠道推送给有意愿外出务工的贫困人员。三是协调卫健、交通部门,组织开展健康服务4955人次和安全交通专车服务一趟次6人

  (2)公益性岗位管理。一是为有效应对建档立卡贫困户因受疫情无法外出务工的影响,区人社局主动与上级部门对接政策,反馈实际情况。针对防疫时期协调开发社区公共卫生、消毒保洁、疫情防控等临时公益性岗位140个,将受疫情影响无法返工的农村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优先纳入岗位开发政策范围,实施暂时性托底安置。现目前共安置36个临时公益性岗位人员为因受疫情无法外出务工的建档立卡贫困户。二是结合今年就业扶贫挂牌督战工作重点,加强了对全区328个农村公益性岗位人员和10个贫困村的特定公益性岗位人员的在岗抽查工作。4月15-22日期间,我中心深入到全区10贫困村,对贫困村农村公益性岗位人员在岗履职情况,工作考勤情况、村社管理情况、补贴领取情况等进行了重点检查。对于检查中发现的问题与乡镇、村社干部进行沟通,要求及时整改,同时工作人员加强了对贫困户的政策宣传。各乡镇也于5月完成清理自查整改工作。三是已拨付2020年农村公益性岗位补贴328人,76.23万元,其中使用财政扶贫资金支付63.3万元。

  (3)开展职业技能培训情况。1-3月受疫情影响,全市暂停所有的线下集中培训工作,改为线上培训。但由于设施设备等硬件软件条件不充分,监管过程不明确的原因,举办线上职业技能培训有难度。并且在经过政策宣传后,我局暂未收到辖区内企业和群众有开展线上职业技能培训补贴的需求。4月,已分解下达各乡镇和行业主管部门培训任务,一方面我中心正在准备培训工作启动培训会;另一方面发动乡镇、村社干部力量,积极动员有培训意愿的贫困劳动力参加各类就业创业培训。截止5月底,已在务本乡大火山村和布德镇新桥村开展技能培训2期,培训建档立卡贫困户14人,培训专业分别为焊工、砌筑工。其他培训工作正在按计划推进中。

  (4) 2019年国家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反馈问题的整改。根据攀枝花市仁和区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印发<攀枝花市仁和区对标2019年国家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反馈问题和中央纪委国家监委脱贫攻坚及专项治理工作调研督导发现问题整改工作方案>的通知》(攀仁脱贫办〔2020〕71号)要求,针对2019年国家脱贫攻坚成效考核问题中涉及到就业扶贫方面提出的“就业培训对象不精准;公益性岗位设置不规范。”的问题。一是各乡镇积极学习和宣传今年变化后的培训政策,及时更新人员培训意愿摸底情况,根据人员培训意愿做好培训专业的选择,适时根据贫困劳动力培训意愿开展农业生产种养技术培训,进一步提升培训针对性、精准性。二是加强了对全区农村公益性岗位人员和贫困村特定公益性岗位人员的在岗抽查和各乡镇的自查工作,人员均按照符合岗位要求的安置在岗工作。

  

(5)就业扶贫督查督战工作及整改情况

  4月15-22日,市人社局第一督导组对仁和区10个贫困村进行了就业扶贫督查督战工作,此次督查采取查阅资料、集中调查、入户核实等形式开展。重点督查三个方面的内容:一是贫困劳动力职业技能培训、农村公益性岗位管理、转移就业、自主创业等就业扶贫政策落实情况,二是调查收集贫困劳动力就业帮扶需求情况,三是检查贫困村“一库五名单”动态管理情况等。旨在通过深入基层摸清实底,收集工作短板、及时查漏补缺,全面整改落实,确保今年国考顺利通过。

  区人社局高度重视此次市人社局对我区10个贫困村的就业扶贫督查督战工作反馈意见,及时制定整改方案,召开工作会议,部署整改工作。整改方案明确区级部门整改措施和各乡镇、贫困村整改内容。下发整改通知,明确工作职责和整改要求,对问题数据进行核实完善。并于5月21日,组织各乡镇和10个贫困村召开了仁和区就业扶贫督查督战业务培训及工作推进会。会议再次明确今年就业扶贫的工作目标任务,宣传就业扶贫奖补政策,通报 2019 年国家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反馈问题整改和市人社局督查督战发现问题整改工作,有效推动了今年就业扶贫工作顺利进行。

  (6)主动作为,积极对接落实就业扶贫奖补政策

  区人社局工作人员积极主动联系扶贫车间和辖区劳务派遣机构宣传就业扶贫政策。扶贫车间表示前期招用的贫困劳动力就业不稳定,流动性很大,无法长期坚持工作,纷纷离职,企业自愿放弃申报吸纳就业奖补政策。辖区部分劳务派遣机构明确表示暂无派遣贫困劳动力的情况,另一部分表示清楚政策了但还需进一步统计是否有派遣贫困劳动力。因此,仁和区要马上兑现相关就业扶贫奖补政策存在困难,还需要继续跟踪掌握相关企业和机构的招用贫困劳动力的具体情况。根据先目前的情况,要求区人社局、乡镇劳动力保障所、村社干部及贫困村特定公益性岗位人员充分利用下村入户和群众坝坝会,向贫困户宣传就业扶贫政策。有效推动和落实好就业扶贫十七条政策,及时梳理上报符合条件的就业扶贫政策申请,尤其是经营性主体以工代训补贴、生产经营主体吸纳就业补贴、经营性人力资源服务机构组织贫困劳动力到企业就业补贴、求职创业补贴、贫困劳动力外地求职交通补助、扶贫车间(基地)认定等政策,加快促进贫困劳动力就业脱贫。现已兑现1户贫困劳动力创业补贴1万元,还收到乡镇上报的2户贫困劳动力创业补贴申请资料,资料正在审批中。

  (7)配合相关部门完成工作情况

  一是根据区财政局《关于开展财政脱贫攻坚大排查工作的通知》(攀仁财〔2020〕14号)的要求,自查了2016年以来财政脱贫攻坚资金使用管理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二是根据区脱贫办《关于抓紧完善脱贫攻坚项目库建设相关工作的通知》(攀仁脱贫办〔2020〕10号)的要求,做好2014-2020年国办扶贫系统项目库资料补充、完善和录入工作 。

  2、就业专项扶贫6月份工作存在的问题

  (1)由于贫困家庭劳动力自身的局限性或其他客观因素,进行有组织的劳务输出有难度。一方面由于贫困人员大多思想观念陈旧,宁愿守着一亩三分地,也不愿外出务工。并且因为思想落后,跟不上社会发展步伐,造成职业期望和现实差距的普遍存在。而大部分贫困户是因病因残致贫,他们由于需要照顾家庭等因素,无法外出务工。另一方面由于我区农业产业发展情况好,大多数40-50岁的贫困人员更愿意发展当地特色产业或者进行种养殖业,不愿外出务工。我们联系了人力资源服务机构,进行了劳务经纪人培训,但劳务输出的组织化程度不高,效果不佳。

  (2)建立就业扶贫车间存在困难。仁和区整体规模以上企业较少,并且上述存在的用工矛盾,以及梳理的贫困人员外出务工台账均反映出来的是,在同一家企业的贫困人员只有1-3人左右。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虽然有300余家,但有效正常运营的专合社还是少数,并且大部分专合社吸纳贫困人员就业形式多为季节性的临时用工,或者是贫困人员作为专合社成员进行入股分红,没有正常的全日制工作。建立就业扶贫车间还处于探索阶段。

  3、就业专项扶贫工作7月份工作计划

  (1)继续加强政策宣传力度,确保各项就业扶贫政策得到有效落实。

  (2)按照区脱贫办和我区就业扶贫专项方案要求,继续推进2020年就业扶贫项目进度。

  (3)完成仁和区脱贫攻坚问题整改清零行动。

  (4)收集整理2020年就业扶贫专项档案资料,归档装盒。

  (二)社保扶贫工作方面

  1.  6月工作进展情况

  2020年6月,仁和区城乡居民养老保险事务中心以省级开展脱贫攻坚核查工作为契机,积极做好社保扶贫查漏补缺工作,为今年脱贫攻坚工作决胜收官奠定基础。

  本月,仁和区居保中心重点解决我区被认定为贫困对象且无户籍的贫困人员养老保险代缴工作。仁和区城乡居民养老保险事务中心针对我区无户籍贫困人员待遇发放难题,不断寻求解决措施,通过区县经办机构间相互沟通交流,加强下乡入户政策宣传,征集意见建议等寻求解决办法,同时争取上级支持,最终确定以签订代领协议、多方共同监督和采用系统特殊模块“绿色通道”的方式解决无户籍贫困人员养老待遇发放及代缴问题。截止6月,我区符合社保扶贫政府代缴条件的7名无户籍贫困人员全部纳入制度覆盖范畴,社保扶贫城居保政府代缴基本实现应代尽代。通过社保扶贫精准发力,再次让国家优惠政策深入人心,为今年脱贫攻坚提供了有力保障。

  截止6月底,我区已完成贫困人员代缴6724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人员5448人,低保对象1188人,特困人员88人。

  2、社保扶贫6月份工作存在的问题

  按目前贫困人员基础数据提取模式,贫困人员,特别是低保、特困人员动态调整更新后,存在数据更新时间滞后及数据比对不精准的风险,易导致贫困人员应参漏参的问题。

  3、社保扶贫工作7月份工作计划

  下一步我中心将加强与区民政,区扶贫等扶贫行业主管部门对接,及时掌握贫困人员数据动态调整情况,依托市级下发数据,多级比对贫困人员应参尽参、应代尽代的完成情况,做到贫困人员城乡居民养老保险政府代缴不漏一户、不漏一人,确保符合条件的贫困人员参保代缴全覆盖。

  (三)人事人才扶贫工作方面

  1、开展2020年仁和区上报了“三支一扶”招募工作,2020年仁和区计划招募3名,目前正在按照省、市级部门的安排部署开展招募工作。

  2、按政策兑现就读技工学校建档立卡贫困学生资助金,6月兑现资助金61人次,30500元。

  3、组织实施好市级专家基地和专家下基层项目,构建专家智力服务基层平台,6月协调市农业农村局、市人社局到平地镇波西村示范基地开展水果种植技术培训1次。

  二、盐边县人社局脱贫攻坚工作情况

  (一)2020年6月就业扶贫专项工作开展情况

  1、创业担保贷款工作有序推进。截至目前,创业担保贷款系统录入已达612人,涉及资金6196.7万元,全县已发放643人共计6643.6万元创业担保贷款资金,其中包含农民工218人,涉及贷款资金2251万元。

  2、公益性岗位工作加快推进。今年盐边县计划开发公益性岗位714个,其中开发农村公益性兜底安置岗位581个、疫情期间临时公益性岗位80个,现已完成岗位公示,计划发放岗位补贴68.34万元(根据最新文件要求农村公益性岗位每人每月新增100元未计算在内);其余农村公益性兜底安置岗位53个正在按程序开发。6月10日至6月11日、6月15日我局对格萨拉乡、温泉乡、永兴镇、红宝乡、国胜乡、渔门镇、红果乡的农村公益性岗位资料准备情况进行实地督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落实。

  3、劳务品牌培训加快步伐。截至目前,全县劳务品牌培训、网络创业培训已累计开展19个班次,培训人数合计858人,其中女性人数329人,建档立卡贫困户305人,城镇登记失业人员及困难人员45人。14个班次已培训结束,91人取得合格证。

  4、“一库五名单” 再次核查。6月10日至6月11日、6月15日我局对格萨拉乡、温泉乡、永兴镇、红宝乡、国胜乡、渔门镇、红果乡的 “一库五名单”的更新情况进行实地督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落实。同时重点督促乡镇摸排补充完成“一库五名单”中贫困劳动力的工作地方,明确省市。

  5、线上线下岗位信息同步推进。截至目前,通过微信、QQ工作群、乡(镇)人保所等推送45家用工企业1100余条招聘信息,驾驶员、焊工、会计、垃圾收集工等多种用工信息能满足不同贫困劳动力就业需求。6月12日,我局在渔门镇中心广场举行了针对城乡劳动力的招聘活动,34家用工企业提供300余个岗位信息,有3家企业入驻招聘会现场,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现场求职人员200余人,达成就意向26人,线下招聘活动的开展为农村劳动力提供了近距离接触用工单位的机会,助推农村劳动力就业。

  (二)社保扶贫方面

  1、积极落实养老保险政府代缴政策。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政府按最低缴费档次进行代缴,代缴对象由建档立卡贫困人员扩大至低保对象、特困人员等困难群体。截至目前,全县符合代缴条件的人员共计12551人,已进行了代缴城乡居民养老保险(100元/人/年),其中扶贫人员10511人、低保1737人,特困303人。同时为符合条件的三类困难人员共计303人申请了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待遇,加快实现贫困人员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应保尽保。

  2、跟踪落实凉山自发迁居户社保问题。截至目前,全县凉山自发迁居户共计1319人已落实盐边户籍,其中符合代缴条件的709人已完成代缴,45人已领取待遇。由于部分自发迁居移民户户籍问题,造成这部分人员暂时无法办理城居保相关手续。我局将根据凉山自发迁居户人员户籍办理情况,及时核实并办理相关业务。针对需要关系转移人员,及时与上级相关部门进行函接办理转移关系,确保自发迁居移民人员能及时享受社保扶贫政策。

  (三)人事人才扶贫工作

  1.人才招聘有序展开。一是恢复2019年公开考试招聘事业单位工作。2019年公开考试招聘事业单位工作人员拟招聘48人,第一批考察合格33人已到岗,第二批拟聘人员5人正在公示中。二是有序推进高层次人才和紧缺专业人才工作。2020年春季拟直接考核招聘高层次人才和紧缺专业人才24人,已完成网上报名,现进入资格复审、面试筹备阶段。三是基本完成2019年秋季高层次人才和紧缺专业人才工作。2019年秋季高层次人才和紧缺专业人才直接考核招聘18人,其中13人已到岗工作。四是启动“三支一扶”人员招募工作。根据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统一部署,拟招募“三支一扶”人员5名,到农村基层从事支农、支教、支医、扶贫工作,向乡镇基层输送急需人才和高校毕业生,现已完成“三支一扶”招募计划的报送。

  2.专家服务下基层,培养农村实用技术人才。紧紧围绕建设创新型盐边,在农林畜牧、生态环境、教科文卫、质量提升等领域组织专家深入基层和农村,进一步转化科技成果,推广实用技术,解决技术难题,培养基层人才。2020年申报四川省专家智力服务基层项目8个,市级专家智力服务基层项目4个。

  (四)6月份各项脱贫攻坚工作存在问题

  1、部分人员无法动员参保或不愿参保的问题

  在开展困难人员参保及代缴工作过程中,一部分困难人员由于外出打工或举家迁移等原因,无法提供所需参保资料,不能办理参保手续。极少部分人员不愿意参保,在社区、村组工作人员上门动员后,仍不提供参保资料。

  2、职业技能培训鉴定工作进展缓慢的问题

  目前,职业技能培训班次共开展10个班次,结束培训9个班次,其中要参与职业技能鉴定的班次共有6个,截至今天,一个班次的职业技能鉴定工作也未完成。针对此种情况,我局会随时与市职业技能鉴定中心保持联系,了解情况,尽快推进培训班的技能鉴定工作。

  3、农村公益性岗位资料不齐全和“一库五名单”更新缓慢的问题

  督促乡(镇)人保所重新核对所有资料,尽快补齐缺失资料及更改错误的资料,并对所有公益性岗位人员的联系电话进行摸底,填写本人真实的电话。及时更新“一库五名单”,同时对“一库五名单”中所有人员的工作地进行补充完善,以便更好掌握贫困人员的工作情况。

  (五)7月份各项脱贫攻坚工作计划

  1、继续做好社保扶贫工作。

  一是在做好常规工作的同时继续做好三类困难人员的代缴工作,及时为符合待遇领取条件人员做好待遇申领;二是做好不愿参保人员的统计、汇总和分析,加强宣传、动员工作,力争将他们都纳入参保、代缴范围;三是及时与市局相关科室联系,针对扶贫工作中出现的问题,争取市局的支持,推动我县社保扶贫工作顺利开展。

  2、全力推进就业扶贫工作。

  一是尽快完成新增53人农村公益性岗位补贴的审核、录入、公示、补贴兑现工作;二是完成第二季度农村公益性岗位的审核、录入、公示、兑现工作;三是开展2020年就业扶贫培训的审核、录入、公示、资金补贴工作;四是完成疫情防控期间临时性公益性岗位80人的审核、录入、补贴兑现工作;五是开展对扶贫车间的督促检查工作;六是开展2019年灵活就业困难人员的社保补贴工作。

  3、加快推进人事人才扶贫。

  一是坚持政策激励,落实人才待遇。完成2019年高层次人才审核、认定和待遇兑现工作,全面落实高层次人才各项优惠政策;二是开展专家下基层行动。紧紧围绕建设创新型盐边,开展专家服务示范基地和“专家下基层行动”项目工作:预计7月、11月开展智力帮扶,12月考核我县专家服务示范基地组织管理、运行及帮扶情况。

  4、其他工作。

  一是技工学校学生申请资助工作已审核、公示完成,准备按程序计划发放建档立卡贫困学生生活补助。二是开展2020年春季学期“雨露计划”补助资金的审核发放工作。

  三、米易县人社局脱贫攻坚工作情况

  (一)2020年6月就业扶贫专项工作开展情况

  1、发布招聘信息,精准推送就业岗位。一是本月收集22家用人单位信息,在阳光米易、米易县公共就业等媒体发布招聘信息共1期,提供岗位400余个。1-6月,累计发布招聘信息14期,提供岗位3600余个。二是本月通过协同平台将招聘信息发送到各乡镇、县级各部门1次(1期招聘信息,400余个岗位),组织帮扶单位、帮扶责任人将招聘信息传达到每一位有就业意愿的贫困劳动力手上,实现“点对点”精准职介。1-6月,累计发送信息6期,提供岗位1000余个。三是本月通过短信平台给易地扶贫搬迁贫困人口发送岗位信息1次,发送短信1500条。1-6月,累计发送岗位信息4次,发送短信2.15万条。

  2、公益性岗位开发及安置。一是农村公益性岗位累计开发520个(贫困村劳动保障协理员特定公益性岗位25个),已安置503人(包括农村特定公益性岗位25人),其中,贫困劳动力478人(凉山自发搬迁贫困人口75人)。二是临时性公益性岗位累计开发512个,本月安置34人,共安置506人,其中贫困劳动力316人(凉山自发搬迁贫困人口102人)。

  3、实施技能培训脱贫行动。结合产业发展及农文旅融合发展,开展针对性职业技能培训工作。5月28日至6月21日之间,新开设就业技能培训班4个,培训工种为焊工、起重装卸机械操作工、挖掘铲运和桩工机械司机,共有168人参加培训,其中贫困劳动力43人。1-6月,累计开设培训班9个,培训贫困人口179人。

  4、组织贫困劳动力务工就业。鼓励县内企业及政府性投资在建项目吸纳贫困劳动力就业,全县政府性投资在建121个项目累计共落实316人就业,企业累计吸纳贫困劳动力就业79人。截止6月底,农村富余贫困劳动力有序外出就业和就地就近转移就业累计4863人,兑现各类奖补资金86.54万元。

  5、扶持贫困劳动力自主创业。加大对贫困劳动力创业的支持力度,提供政策咨询、创业指导、场地落实等创业服务,本月有2名贫困劳动力申报创业补贴2万元。1-6月累计5名贫困劳动力申报创业补贴5万元。

  6、加大政策宣传力度。本月短信平台给贫困人口精准推送技能培训、公益性岗位、创业补贴等就业扶贫政策3次,发送短信1.2万条。发放人社扶贫海报30份,就业扶贫手册5000份。

  (二)社保扶贫工作5月份情况

  (1)总体进展情况。认真贯彻落实四川省人社厅《关于全力做好2020年社保扶贫工作的通知》(川人社办发〔2020〕53号)及﹚四川省社会保险管理局《转发〈关于全力做好2020年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应保尽保工作的通知〉的通知》(川社险办〔2020〕10号)文件精神,全面完成建档立卡贫困人员、低保对象、特困人员应保尽保,应代缴尽代缴,待遇应发尽发。截止6月22日,截止目前,全县18126名建档立卡贫困人员中,符合参保条件的12726名已全部参保;9723名低保对象和特困人员中,符合参保条件的7268名已全部参保,为符合缴费条件人员11814人代缴2020年度保费118.14万元,为4706名60周岁以上发放养老保险待遇。

  (2)5月22日以来主要工作情况。一是核查完成无户籍人员18人参保代缴工作;二是协调攀枝花市农商银行米易支行为27人有户籍无身份证人员办理银行卡(折),确保养老待遇及时发放到位;三是配合市社保中心,批量转移137名凉山参保三类人员的参保关系,并全部实现代缴;四是6月新到龄的8名三类人员全部发放待遇;五是完善社保扶贫档案资料,成果通过省社保局核查工作组的核查验收。六是按要求开展协助代缴工作,协助省内兄弟区县代缴35人代发7人,函请省内兄弟区县协助代缴36人代发193人。

  (三)人事人才扶贫情况

  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助力扶贫成效。一是完成2019年公开考试招聘的乡镇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应届毕业生体检工作,待考生毕业后,及时为乡镇补充人才。二是开展米易县2019年下半年直接考核招聘中小学、幼儿教师及卫生专业技术人才考核考察工作;三是开展2020年上半年公开考试招聘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前期准备工作,目前已收集各乡镇、各部门进人计划,拟写公告。四是配合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于6月12日组织相关专家在米易县白马镇召开“专家下基层行动”安全生产培训会。会上以“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为主题,就如何落实各岗位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详细讲解。通过培训,切实增强了参训人员的安全基本技能水平,达到了以培训促工作,以培训保安全的目的。五是开展2020年上半年直接考核招聘高层次和急需紧缺专业人才面试前期准备工作,计划在成都和米易举行面试考核测评。六是配合省市做好米易县2020年“三支一扶”大学生招聘工作。

  (四)6月份各项脱贫攻坚工作存在的问题

  由于县财政紧困,无力支付农村公益性岗位超龄人员的岗位补贴。目前,暂时将超龄人员清理出去,但这部分人员急需农村公益性岗位助力脱贫。

  (五)7月份各项脱贫攻坚工作安排

  1.继续推进落实就业扶贫工作。一是收集最新企业用工信息,做好用工推荐工作,继续发布县内外企业招聘信息。二是指导并督促培训机构有针对性开展专项职业能力培训、就业技能培训,加大培训组织力度,加快培训办班进度,重点放在今年计划脱贫的凉山自发搬迁贫困户较集中的村社。三是采取多种措施加大贫困劳动力就业数量,包括固定用工和短期用工,季节性用工等多种形式,确保实现有劳动力且有就业意愿的家庭至少有一人实现就业。

  2.继续推进落实社保扶贫工作。我们将继续按照省、市社会保险扶贫工作要求,加强与扶贫和民政部门对接,根据最新的三类人员名册,精准到人,动态管理,确保每一位符合参保条件人员及时参保,每一位符合缴费条件的及时予以代缴,每一位符合待遇领取的人员如期享受到社保待遇。

  3.继续推进人事人才扶贫工作。一是做好2020年上半年公开考试招聘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相关工作,进一步充实脱贫攻坚队伍。二是适时组织开展专家服务基层项目工作,为我县扶贫产业发展、项目建设提供专业指导。三是开展2020年直接考核招聘公费师范院校毕业生工作,为乡镇中小学校补充教育脱贫力量。四是开展2020年上半年直接考核招聘高层次和急需紧缺专业人才面试工作,助力全县脱贫攻坚。

 攀枝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0年6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