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攀枝花“四突出”强化政府顾问和政府特聘专家聘用管理

来源:人力资源开发科     发布时间:2020-06-30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626日,我市修订出台《攀枝花市人民政府顾问和政府特聘专家管理办法》,四突出强化政府顾问和政府特聘专家聘用管理,聚智聚力助推我市高质量发展和高效能治理。

一是突出重点领域。紧扣市委一二三五总体工作思路,做实钒钛、阳光两篇文章,推进两城建设和一枢纽五高地建设,全面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等战略重点,突出高精尖缺导向,贴近重点优势产业和重要社会事业领域高端智力需要,聚才引智助推攀枝花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二是突出高端智力。政府顾问应在某学科领域取得重大学术研究成果,具有国际水准、国内领先水平,在同行中具有相当知名度和影响力;政府特聘专家应具有较强的技术创新能力和研发能力,主持完成省部级及以上重大工程、重点项目、重大课题研究并进行推广应用,能够提升我市自主创新能力和发展竞争力。

三是突出工作实效。明确政府顾问和政府特聘专家的工作任务和权利义务,顾问专家每年到我市开展调查研究、专题讲座、技术指导、出席活动等不少于2次,增进顾问专家对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状况、城市面貌以及重点优势产业发展的直观深入了解,增强宏观指导和技术帮扶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注重政府顾问专家的工作实效。

四是突出保障服务。市级政府部门根据行业(领域)发展和服务管理对象的实际需要对接拟聘人选,确保政府顾问专家的精准聘请。政府部门要为政府顾问和政府特聘专家提供必要的交通、住宿等保障服务。政府顾问和政府特聘专家可按《攀枝花人才新政七条》的相关规定享受入住人才公寓、科研配套经费等柔性引才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