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盐边县人社局:帮扶单位齐商议 脱贫补短迎大考

来源:盐边县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0-06-29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6月下旬,盐边县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局长罗焰、攀西科技城管委会主任李双全、盐边县政协副主席刘天鹏、十九冶建设集团攀枝花总额和管理部部长陈昭华及农商银行盐边支行行长王青松等人员齐聚四呷左村开展精准帮扶工作,温泉乡党委书记李金富陪同。

  帮扶单位一行先到四呷左村看望慰问贫困户,与大家深入交谈,了解今年疫情大环境影响下生产生活的状况,并询问产业发展和务工的收入以及医疗和教育保障各方面的情况,针对性给出建议和对策。沿线又来到四呷左马店垭口,现场查看四呷左村今年农产品交易中转站和农旅驿站基础建设点的自然条件情况。第一书记杨文城从村内产业发展的现状、当前面临的局限、四呷左村长远发展增收的出路、兴建该项目的实际意义及必要性分别进行了介绍;李金富书记也从四呷左村和整个温泉发展出路的角度进行总述。在综合分析及科学规划的基础上,各帮扶部门主要领导均作表态,将积极协调资源,推进该项目尽快建设并投入使用,为四呷左村的农业及旅游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现场考察结束,大家来到四呷左村村部开展座谈交流。会上,各帮扶单位领导积极探讨,出谋划策,对四呷左村已取得的来之不易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对驻村工作队不怕苦、不怕累、甘于奉献的精神高度赞扬。在今后的工作中,各帮扶单位会充分挖掘自身职能及资源优势,积极协调各方力量,在保证“两不愁三保障”的基础上,为四呷左村谋划更多可持续发展的产业,努力实现乡村振兴的发展之路。

  此次各单位负责人的走访座谈,为脱贫攻坚收官迎检树立信心,定下基调,各方齐心共努力,一定会打赢这场脱贫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