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努力拼搏创佳绩 砥砺奋进攀新高

----攀枝花市召开2020年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工作会议

来源:攀枝花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0-04-09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4月8日上午,全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工作会议在劳动大厦7楼会议室召开。会议总结了疫情防控期间及2019年人社工作,分析了当前形势,部署了2020年人社工作。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党委书记、局长陈建新出席会议并作工作报告,会议由局党委副书记王祥东主持。

  会议指出,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全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系统迅速行动,采取有力措施积极稳定就业、助推复工复产、强化人社保障、优化公共服务,为战疫情提供了坚强保障。2019年人社事业迈出更加坚实的步伐,全市人社系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促进发展有新作为,保障民生有新贡献,人社扶贫有新举措,行风建设有新进展。

  会议强调,要认清形势,查找差距不足,勇于迎接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工作各项挑战,增强做好下一步工作的信心和决心。

  会议要求,2020年要把稳就业作为重中之重,统筹推进各项人社工作,为高质量发展、高效能治理做出人社贡献。一是瞄准全省前列,创造一流业绩,谱写人社新篇章。强化人社扶贫,打好就业促进、社保兜底、人事人才支撑等组合拳,推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促进就业创业,突出抓好高校毕业生、农民工、就业困难人员等重点群体就业工作,防范规模性失业,保持全市就业形势稳定。健全社保体系,确保社保待遇发放,完善社保制度,强化基金监管,做好民生实事。创新人事人才管理体制机制,释放活力,增强实力。以根治欠薪为重点,深化综合治理,化解矛盾纠纷,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围绕“双城”建设和融入成渝双城经济圈,主动担当作为,积极发挥人社作用。狠抓自身建设,继续打造温暖人社,提升群众满意度。二是坚持从严治党,建设一流队伍,永葆廉洁真本色。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推进全面从严治党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和重要性,坚定不移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自觉。坚持问题导向,系统解决党风廉政建设和政风行风建设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坚定不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任务。强化责任落实、监督管理、追责问责,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三是深化练兵比武,练就一流本领,树立服务亮品牌。按照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部署,强化组织实施,在全市迅速启动业务技能练兵比武活动,做到四级全覆盖、人人广参与,迅速掀起岗位练兵热潮,突出针对性及实效性,推动练兵比武的常态化与制度化,全面提升窗口单位经办队伍业务能力和整体素质,提高服务质量和服务效能。

  

  局领导杨新平、何建华、荆涛、袁铁峰、徐洪江出席会议,调研员、各科室负责人,各区县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及办公室主任40余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