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米易县人社局:送政策到企业助力复工复产

来源:米易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0-04-07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企业生产经营尤其复工复产面临诸多困难,国家和省市及时出台了“减免缓”社保费政策,米易县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迅速开展了历时1个月的送政策到企业活动,帮助企业提振信心、轻装上阵,开足马力、复工复产。

  四川安宁铁钛股份有限公司是省级钒钛产业重点企业,米易县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组建工作专班将相关政策送进企业,通过工作组现场对接,为该企业办理了2—4月减半征收单位缴纳部分养老、工伤、失业社保费967650元。该公司负责人高兴地说:“此次社保费‘减免缓’政策落地非常快,有效地缓解了疫情造成的生产压力,极大地稳定了员工队伍,感谢政府在企业最困难的时候送来‘大礼包’,我们一定能够取得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双胜利。”

  冬季阳光康养季是川煤集团米易益康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宁泽阳光)生产旺季,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重创了酒店。“没想到在如此巨大的困难面前,政府给予了我们实实在在的帮扶,免征了2-6月单位缴纳部分的养老、工伤、失业社保费497166元,”酒店负责人动情地说,“这是我们复工复产最大的动力。”

  阶段性减免企业社会保险费,是党中央、国务院从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方面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主要包括三方面:“免”——2020年2月至6月,免征中小微企业和以单位方式参保的个体工商户三项社会保险单位缴费部分;减”——2020年2月至4月,减半征收大型企业,民办非企业单位、律师事务所、会计师事务所、基金会、社会团体等各类社会组织(不含机关事业单位)三项社会保险单位缴费部分;“缓”——受疫情影响,生产经营出现严重困难的参保单位企业,可申请缓缴三项社会保险费,缓缴期限原则上不超过 6 个月,缓缴执行期为2020年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