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攀枝花市全面恢复线下人力资源招聘活动

来源:人力资源开发科     发布时间:2020-04-03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贯彻落实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要求,全面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满足企业复产用工和广大求职者求职需求。近日,攀枝花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印发通知,全面恢复人力资源市场线下招聘活动。

《通知》指出,线下招聘是人力资源市场活动的重要载体,是求职者与用人单位面对面互动交流的重要平台。在目前全市疫情形势稳定向好的情况下,全面恢复人力资源市场线下招聘活动,有利于实现求职者和用人单位直观快速沟通了解,提高人岗精准匹配度和招聘成功率,确保我市企业复工复产和就业稳定。

《通知》要求各人力资源市场线下招聘要与疫情防控相结合,要满足招聘场所空间开阔,通风条件良好;招聘会场全方位消毒,进场人员佩戴口罩,进行身份信息登记和体温测试等基本要求。要加强招聘现场管理,科学合理控制进场人数,设立独立隔离观察区。要制定现场招聘应急预案,确保出现突发事件时能及时有效处置。

《通知》明确,各人力资源服务机构要持续开展线上春风行动”“攀西经济区春季人才网络大招聘等网络招聘专项行动。要拓宽线上招聘渠道,广泛收集、及时发布用工信息,实现线上招聘和线下招聘有机结合和相互补充,全力为稳就业、保用工、促发展提供人力资源服务。

    针对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仍然十分复杂,人员流动和聚集带来的疫情反弹风险和境外输入性风险的存在,《通知》要求各县(区)人社部门要按照属地原则切实加强线下招聘活动的监管,确保线下招聘活动安全、规范、有序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