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西区预计为企业减免社保缴费900余万元

来源:西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0-04-03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缓解企业生产经营困难,支持稳岗和扩大就业,努力降低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保持经济平稳运行和社会和谐稳定。按照省、市相关安排部署,西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积极落实落细阶段性减免企业社会保险费政策,有力筑牢社会经济稳定基石,不断提高参保企业获得感,预计将为辖区企业减负900余万元。              

  阶段性减免企业社会保险费是党中央、国务院从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方面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充分彰显了社会保险的“减震器、安全网”作用。本次社保缴费减免严格按照国家标准将有独立法人资格的参保企业划分为大型、民办非企业、社会团体、中小微企业四类,经审核,符合减免条件的企业共计303家,其中,免征中小微企业297家,减半征收企业6家,月减免征收社会保险费单位部分180.93万元,预计2至6月为辖区企业减负900余万元。

  下一步,西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将主动履职尽责,强化内部管控,切实防范经办风险,积极与财政、统计、税务等部门对接联系,加强信息共享和政策宣传力度,为稳就业、提振企业信心营造良好氛围,持续推进社保减免政策落地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