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西区2020年首家职业培训学校落地

来源:西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0-04-02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深入贯彻落实“人才强区”战略,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人才和智力保障。西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通过严格审查申报资料、先后多次到清香坪和格里坪等地进行实地核查,畅通绿色通道及时审批,攀枝花市西区浩学职业培训学校成功落地西区。

  审批小组负责人、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长杨国蓉在实地现场检查核查期间,与校方负责人进行了交流与沟通,对其师资培养、培训设施、教学场地、生源渠道、安全管理等方面提出了工作要求:一是保证安全,排除隐患。“安全重于泰山”,学校负责人应履职尽责,做好相应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加强学校周边环境安全治理,提高师生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定期开展符合国家标准的安全演练与安全知识宣讲,并制定好应急处置预案,确保培训在安全的情况下进行。二是健全机制,促进就业。建立培训形式多样、管理运作规范、保障措施健全的职业培训工作机制,根据产业结构、经济发展的变化及时为学员“量体裁衣”制定增强就业竞争力的培训方案,并定期开展职业能力考核,努力实现“培训一人、就业一人”和“就业一人、脱困一家”的目标。三是跟踪回访,缩小差距。综合考虑用人单位和学员的实际需求,提供更令群众满意的政策信息咨询、职业指导和职业介绍等服务,积极开展后续跟踪回访工作,主动收集服务评价、意见与建议,实时掌握并设法缩小学员培训效果与用人单位对操作水平要求之间的落差,培训更“接地气”,提升西区职业培训水平,为西区企业输送高技能人才,助推西区经济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