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市人社局参加米易县脱贫攻坚入户督战工作

来源:攀枝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0-03-31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根据《攀枝花市挂牌督战米易县脱贫攻坚工作方案》《攀枝花市脱贫攻坚督战督导实施方案》工作要求,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作为市级第三现场入户督导组成员,从3月 31日—4月2日对米易县减贫任务重的麻陇乡黄草坪村、中心村、庄房村开展一次集中入户督战,采取直接下沉到村到户的方式,对有减贫任务的该三个村的贫困户、特殊困难户和监测户进行全面走访了解。到村后,通过乡村干部、路边群众,随机了解脱贫攻坚情况。根据初步了解的情况,分析可能存在的薄弱环节,坚持问题导向,有针对性抽取贫困户进行调查核实。入户后,重点了解义务教育、基本医疗、住房安全和安全饮水保障情况;对有劳动能力的贫困家庭,了解就业务工情况,尤其是受新冠肺炎影响后的就业变化和收入变化情况;对无劳动力的贫困家庭,了解政策兜底保障情况;对不稳定脱贫和边缘户,了解动态监测和后续帮扶情況。在入户过程中,一并了解不严不实、不精不准、账实不符、脱贫质量不高等问题解决落实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