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抓培训 促就业 助脱贫

——米易县开展2020年贫困劳动力技能培训

来源:米易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0-03-31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3月30日上午,米易县2020年第一期贫困劳动力就业技能培训班在米易县华森职业学校正式开班。来自全县10个乡镇的54名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将免费参加为期13天的电工、焊工技能培训。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战的号角已经吹响,让贫困户增收致富,是打赢这场战役的制胜法宝之一。米易县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在前期贫困劳动力培训意愿调查的基础上,联系培训机构,组织学员,做好前期准备工作,在确保疫情防控安全的情况下立即展开培训工作。

  开班仪式上,县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就务工常识、劳动维权、就业扶贫相关政策进行了宣传,鼓励参训人员要增强就业意识,转变就业观念,珍惜培训机会,通过培训掌握一技之长,增强自身就业能力,高质量巩固提升脱贫成效,早日致富奔小康。

  目前,全县各类企业的电工、焊工缺口较大,同时,贫困劳动力因缺乏技能,外出务工也只能从事简单的操作工、小工等工种,通过技能培训能有效地稳定地提高他们的家庭收入,并激发他们脱贫致富的内生动力。培训结束后,将对取得操作资格证书的人员推送到县内重点工业企业就业,实行“意愿调查—技能培训—转移就业”全流程服务。

  下一步,全县还将开展康养产业相关的家政服务、养老护理、中式厨师,以及农村产业发展需求较大的芒果、核桃、花椒种植等专项能力培训,实现建档立卡贫困户稳定增收,助力全县脱贫攻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