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盐边县拉开2020年职业技能培训序幕

来源:盐边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0-03-31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近日,盐边县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副局长郭自发带队与职业技能培训学校相关负责人深入红果彝族乡、格萨拉彝族乡等八个乡镇就扶贫技能培训、劳务品牌培训、网创培训等进行交流对接,正式拉开2020年就业培训工作序幕。

  此次对接涉及北部片区所有乡镇,各方负责人员都十分重视今年的培训工作。会上,大家踊跃发言、积极探讨,初步明确了后期工作任务及工作开展方案,为下一步的培训工作顺利开展奠定了基础。2020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实现之年,更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收官之年,要确保脱贫攻坚目标如期实现,开展好扶贫技能培训工作意义重大。习总书记强调,扶贫先扶志,扶贫必扶智。通过让贫困户转变思想观念,掌握就业本领,提高劳动技能,确保稳定收入来源,才能真正实现真脱贫,脱真贫。

  按照全市职业技能提升行动统筹安排,明确了职业技能培训目标任务,扩大了培训范围。在下一步的工作中,盐边县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将不断加大与各乡镇和职业技能培训学校的沟通衔接力度,确保完成全年培训目标任务,为实现全面脱贫攻坚目标及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积极贡献。